吃素也可能患脂肪肝 | 養生知識網


 

A-A+

吃素也可能患脂肪肝

2020年03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今年24歲的王小姐怎麼也沒想到,平日只吃素菜的她在體檢中居然查出了脂肪肝。原來,為了追求更好的口感,她經常在炒菜中放入許多油,平日裡又愛吃甜食,晚餐也總是吃得十分豐盛。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科葉一農博士介紹:要想控制或預防脂肪肝,掌握好每日攝取熱量的總量最重要。

脂肪肝並不僅僅是因為吃多了動物脂肪,它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變。王小姐,即便吃的是素菜,但是每日總體熱量攝取較多,因此也有可能患上脂肪肝。所以,並不是只有胖子才會得脂肪肝,營養不良導致蛋白質缺乏也可能引起脂肪肝。此外,禁食、過分節食或使用藥物減輕體重的措施也可能讓人患上脂肪肝,這是因為某些減肥藥物可能會導致肝損傷,肝的代謝功能受損,因此形成脂肪肝。

患者患上脂肪肝如果不加干預,可能會發展成為肝硬化、糖尿,甚至發生腦血管意外。因此已患上脂肪肝的患者需要積極配合治療,平日要改變生活習慣,適當運動,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適當減少食鹽的攝入,同時多吃蔬菜水果,在某些情況下需要按照醫囑藥物輔助治療。

標籤:【吃素】、【也可能】、【脂肪肝】【今年】、【24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