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易引起骨折 | 養生知識網


 

A-A+

骨質疏鬆易引起骨折

2020年03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一些老年人不小心把腰給閃了一下就引起了腰椎壓縮性骨折,這種情況主要是骨質疏鬆引起的。

上了年紀的人都會有骨質疏鬆,很多人以為骨質疏鬆就是缺鈣,就大量補鈣來防治骨質疏鬆,其結果是越補骨頭越脆。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全身性的骨骼代謝性疾病,是人體衰老的表現。女性在絕經以後5~10年,男性在65~70歲,一般都會出現骨質疏鬆。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各器官功能衰退,老年人自身分泌的降鈣素減少,靠自身的降鈣素很難制止骨鈣丟失。此時骨頭內部會充滿大大小小的“空洞”,變薄變脆,支撐能力下降,稍微受到外力,就容易骨折。老年人大量補鈣並不能逆轉骨量減少的趨勢,也不可能治癒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患者要根據醫生的建議服用藥物,如補充鈣劑和活性維生素D,為骨細胞建骨輸送原材料,同時使用促進成骨的藥物等,以減少骨量的流失。老年人平時應避免摔倒,注意坐起的姿勢等,以減輕脊椎所受的壓力。

標籤:【骨折】【引起】【易】【骨質疏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