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不起,傷腰的5個大姿勢 | 養生知識網


 

A-A+

傷不起,傷腰的5個大姿勢

2020年03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傷腰的5個大姿勢,我們傷不起!最傷腰的5個大姿勢——腰是人體最重要的連接部位,人的好多活動都需要腰部來支撐,如果不在年輕的時候做好腰部保健,等到年級漸長,腰部毛就逐漸開始出現了。但是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姿勢最傷腰嗎?
腰部護理
腰部護理

傷腰姿勢1:蹲

下蹲時過猛或使用不正確的蹲姿,也容易拉傷腰部。正確蹲姿是,下蹲時,兩腿合力支撐身體,頭、胸、膝關節在一個角度上。高低式蹲姿最利於腰部健康,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兩腿靠緊向下蹲,右腳全腳著地,小腿垂直於地面,左腳跟提起,腳掌著地。

傷腰姿勢2:提

很多人都喜歡用一個手提重物,這樣容易使一側腰肌受損而引發疼痛。正確方法是,兩手分攤重物力量,讓腰椎均勻受力。提的東西也不能太重,蠻力最傷腰,搬重物最好借助工具。

傷腰姿勢3:站

常見的不正確站姿主要是含胸屈頸、雙肩耷拉,這樣很容易壓迫脊椎和周圍神經,影響心肺功能,時間長了還會導致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化等頸腰椎疾病。因此,站立時腰部要保持平直,從側面看,耳、肩、髖、膝與腳踝應該處於一條線上,骨盆稍向前傾。

傷腰姿勢4:坐

人的一生中人,坐的時間多於走的時間。坐的時候歪歪扭扭、前弓後背,會導致腰肌勞損、脊柱彎曲、近視等問題。正確坐姿是,腰背挺直,和大腿成90度角,坐在椅子正中間,也可以稍向前傾,上半身別向左右兩邊倒。這個姿勢坐累了,腰可以稍向後靠一些,最好在椅子上放個靠墊。

傷腰姿勢5:扛

扛東西時,有的人習慣一股腦兒地把東西甩到肩上,用單肩的力量去扛,這個過程也可能使腰部拉傷。扛東西所用的力氣是整體的,不但需要手臂的力量,還要借助腰部和腿部力量。最好先半蹲,將重物慢慢先提至腰部位置,再放在肩上,就像舉重的動作一樣,有一個緩衝,還要注意左右肩換著扛。建議經常扛東西的人平時加強鍛煉,比如做做俯臥撐、仰臥起坐、負重深蹲等。

由上可知,很多傷腰姿勢就在身邊,很多傷腰動作我們也一直在做,最傷腰的5個姿勢就在你身邊,要當心這些傷腰動作引起腰部疾病。祝身體健康!

 

標籤:【傷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