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治療的原理和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高壓氧治療的原理和作用

2020年03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

高壓氧治療是患者在密閉的壓力容器內加壓(超過一個大氣壓)吸入純氧治療某些疾病。高壓氧對某些急、慢性缺血缺氧性疾病和因缺氧引起的繼發性疾起到獨特的治療作用。目前高壓氧治療疾涉及臨床各個學科,尤其在心腦血管、感染、中毒、減壓、氣栓症等疾病治療方面應用廣泛。

高壓氧治療與普通吸氧治療有什麼不同?

普通的吸氧是在常壓(即在一個大氣壓)的環境下吸入吸一定濃度的氧氣,

而高壓氧是在超過一個大氣壓(常常2-2.5個大氣壓)的高壓環境下吸入100%的純氧。治療的環境壓力和吸入的氧濃度都不一樣,更重要的是治療作用發生了質的變化,是普通吸氧無法比擬和替代的。

高壓氧有什麼治療作用?

高壓氧的主要治療作用是:促進細胞有氧代謝,增加機體的含氧量;提高機體代謝,改善循環;促進有害氣體的排出;減輕水腫,減少滲出;抑制厭氧菌的生長和繁殖,促進傷口癒合;增強腫瘤放、化療的療效並防治其併發症;促進神經鞘膜的修復;調節機體免疫力和美容、保健作用。

標籤:【作用】、【原理】、【治療】、【高壓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