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蟑螂的指導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防治蟑螂的指導方法

2020年02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一、防蟑螂

眾所周知,蟑螂有著驚人的繁殖速度、繁殖能力和環境適應能力,且食性非常雜。它喜歡黑暗溫暖而潮濕的地方。

蟑螂無處不在,其主要隱藏地點有:1.緊貼牆壁安放的各種櫥櫃及懸掛的吊櫃與牆壁之間的狹小空隙和櫥櫃內;2.冰箱冰櫃的底座、壓縮機的小室、電源開關箱等;3.廚房操作台周圍的縫隙、菜板的裂縫等;4.食品箱、雜物堆、糧食堆、水池底下、破裂的瓷磚縫等;5.衛生間水池底下的縫隙、鏡子與牆壁間的縫隙、衣服櫃、床頭櫃以及桌子抽屜等處,電腦機箱、鍵盤、電話、地毯底下;6.排污水溝、電線和水管的穿牆孔、地漏等。

科學預防蟑螂:1.蟑螂開始是由貨物,包括食品、日用品等帶入的,所以要對帶入的物品仔細檢查;2.在門口處撒具有驅避作用的粉劑,防止別處的蟑螂進入;3.抹平牆縫、裂紋和管道孔邊的縫隙,定期搬動未移動的物品;4.更換隔斷作用較強的地漏;5.存放食品、貨物的場所應經常徹底地衛生大掃除,以防殘留的蟑螂由此擴散。

二、治蟑螂

家庭滅蟑常用到氣霧罐,但由於蟑螂棲息的隱蔽性而影響滅蟑效果。商業場所常用滯留噴灑方法,此法環保和安全性較差。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就是餌料法,用蟑螂喜歡的食物配製,使其吃後中毒死亡。其中膠餌因為其環保、安全和便捷而被廣泛用於家庭和商業場所。滅蟑粉劑在殺蟑的同時,還有驅避和阻擋蟑螂入侵的作用。如果蟑螂危害嚴重,則可使用熏蒸法,用專業熏蟲器及熏蟲劑對房間進行熏蒸處理,快速滲透縫隙,全面殺蟑,只需40分鐘就可以殺滅90%的蟑螂。要根據具體情況,合理選擇和搭配滅蟑方法,只有綜合應用,才能更有效的防治

三、維護

蟑螂對人類的危害會隨時出現,因為它可以傳播痢疾、傷寒等40多種疾病。所以,對於蟑螂的日常檢查和監測就顯得尤為重要。1.實時查看各處的縫隙是否抹平。2.經常檢查室內堆放的物品、櫃子、抽屜內部、牆縫、角落,發熱的物體周圍,潮濕的地方。3.把粘蟑紙放在易受蟑螂侵害的場所(有食物、水源、溫暖的地方)。根據檢查的情況,掌握蟑螂的動態,有效滅蟑。

標籤:【方法】【指導】、【蟑螂】、【防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