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私處保健原則 遠離疾病困擾 | 養生知識網


 

A-A+

7大私處保健原則 遠離疾病困擾

2020年02月2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女性陰部是最為敏感和嬌嫩的部位,需要格外的呵護。但往往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們並沒有在這點上引起重視,生活中肆意妄為,完全依著自己的喜好來,結果導致各種陰道疾病發生,釀成可怕的後果。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正確呵護陰部健康呢?下面,小編為大家搜集了女性私處保健的7個原則,讓你私處更健康。

1、保持陰部的乾爽最重要。外陰部和腋下一樣,都是容易流汗的部位。最好每天洗澡,尤其運動出汗後更要立刻沖洗;選擇吸汗的棉質內褲,避免悶熱不透氣的衣物,如牛仔褲。

2、少穿丁字褲。時下很流行的丁字褲雖然性感,但不易吸汗,而且還容易造成磨擦而損壞皮膚,從而使細菌有更多入侵的機會,因此,女性朋友最好少穿丁字褲。

3、如果不是真的需要,應盡量避免使用衛生護墊。如果確實分泌物較多而使褲底濕濕的不舒服,建議你不妨經常更換內褲,以保持陰部乾爽清潔。

4、如廁後,千萬記得衛生紙要由前往後擦,而非由後往前。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衛生紙先碰觸到肛門,然後將過多細菌帶到陰道口,危害陰道健康。

5、性行為前後要清洗陰部。性行為也會增加感染的機會,行房前應清洗外陰部,行房後應以凱格爾運動(腹部用力、骨盆收縮)把精液排出,因為精液為鹼性,會改變陰道酸鹼值,想受孕的人也可採用此法,因精子跑得快,不受影響,或使用保險套,避免精液射入。

6、若性伴侶有感染,應一起治療。除了黴菌,有些原菌易存在男性身上,若女性發生感染,須注意性伴侶是否也有類似問題(如尿道炎),應一併治療,否則女性治好後,可能因性接觸而交互感染,一再復發。

7、有這樣一種說法:優酪乳中的乳酸菌有助陰道保健。但這一論斷至今尚不明確,但多喝優酪乳也不失為可嘗試的方法,其唯不可用來灌洗。

 

 

標籤:【遠離】【疾病】、【困擾】、【原則】【保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