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治療尿道炎完全取決於個人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治療尿道炎完全取決於個人

2020年02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尿道炎,關於這個炎症首選藥注意個人衛生,如果是天氣炎熱,需每日多飲水,有助將尿道內的細菌排出體外,減少尿道受感染的機會。

防治5大要訣:

1、清潔肛門由前至後:由於肛門附近難免有細菌,所以每當如廁後,清潔肛門時便應從尿道口抹向肛門(由前抹向後),這樣便可以避免把肛門的細菌帶往尿道口而產生感染。

2、飲水‘沖洗’膀胱:謹記每日飲用6至8杯水或流質飲料,尤其是熱天易出汗,水分會大量流失,所以要時常飲水,不但有助稀釋尿液的濃渡,同時亦可“沖洗”膀胱,以便身體可以將尿道內的細菌排出體外。平日需要小解時亦不宜強忍,這樣有助沖洗尿道,減少細菌在尿道中繁殖的機會。

3、多飲紅莓、藍莓汁:醫學界研究發現,某些果汁中所含的果糖及單寧酸有助對抗細菌如大腸桿菌。而紅莓汁(Cranberryjuice)及藍莓汁(Blueberryjuice)含有果糖及濃縮的單寧酸,可有效防止細菌附膀胱及尿道內壁上,有助減少感染尿道發炎的機會。

不過正在服食某些藥物的人士,宜先請教自己的醫生看看可否多飲用這些果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4、及早察覺速求醫:當你察覺尿道炎症時,便要立即求醫診治,以減低情惡化的機會。醫生多會替患者進行小便化驗,包括小便中的細菌培植及分析其種類;此外,醫生會處方預防性的抗生素療程,以加速患者的治癒時間。患者切記要依照醫生指導,完成整個抗生素療程。

5、選擇棉質內褲:避免穿緊身褲及內褲,選擇吸汗舒適的棉質內褲以保持外陰清潔乾爽,減低細菌生長的機會。某些人士可能會對有香味的衛生用品如衛生巾、廁紙等敏感而可能引致發炎,故少用為妙。

 

標籤:【取決於】、【個人】、【完全】、【尿道炎】、【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