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頭走路打通「任督二脈」 從走路的姿勢看氣血 | 養生知識網


 

A-A+

仰頭走路打通「任督二脈」 從走路的姿勢看氣血

2020年02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這個世界是多姿多彩的,人走路的姿勢同樣是多姿多彩的。為啥人走路的姿勢會多姿多彩呢?難道僅僅是為了多姿多彩才多姿多彩的嗎?非也,每件看似平常的事情裡面通常都包含著不蠻平常的東西,走路的姿勢就位列其中。我們就一起來糾結一下,從你走路的姿勢可以看出什麼?健康?性格?亦或是均可?

一、低頭的漢子仰臉的婆:惹不得!

走路類型:如若一個男人走路時是低著頭的,如若一個女人走路時是抬著下巴仰著臉的,那勸你不要惹他們,除非你也是其中一員,而且比他們低頭低得更低,或仰頭仰得更仰。因為,因為他們的心眼兒一般都比較多,一般人沒法比啊,沒法比。

中醫解說

1、低頭走路的男人:人體的背部為陽,腹部為陰。傳說中很有神秘色彩的具有無限能量的“任督二脈”走的路線就是腹部和背部。具體來說,任脈走的是腹部,督脈走的是背部。男人屬陽,如若他走路經常低著頭,那他背部的督脈就會在無形中受到拉伸鍛煉,指不定一個不小心就打通了,因此其陽氣特別足。男人一旦陽氣足了,身體好那就是很輕鬆的事兒。

2、仰頭走路的女人:一個女人,如若走路的時候是仰著頭的,下巴是抬著的,那她的陽氣、氣血就會很充足,等到年歲大的時候,身體也比較好,因為人家的氣血足嘛!此外,由於經常抬著下巴,她的任脈就是通的(任脈從腹部一直向上走到舌下,與督脈會合),這種女人不但通常比較性感(任脈通,則第二性徵發育較好),而且特別聰明,顯得非常有氣質。

二、手握的程度:與肝氣是否充足有關。

肝藏血,主筋,藏魂。看嬰兒出生的時候,手就是握著的,而且人家握的很標準,大拇指放到無名指的指跟,其餘四指彎曲,這樣就能把人的那個“魂”固在肝的竅處。走路的時候,人對手掌的控制是無意識的,有些人手掌是打開的、有些人是半閉合的、蜷縮著的,這都與肝氣的足否有很大關係。

中醫解說

1、緊握手走路的人:一般來說,肝氣越足,手的握力就越大,相應地,走路是手就是蜷縮著的(睡覺時更是如此)。

2、張開手掌走路的人:如若肝氣不足,則手掌就是張開的。一般,出生時手掌握不住的孩子,身體都比較虛弱。類比,人死的時候,手掌是打開的,故有“撒手而去”的說法。手一鬆,肝氣就沒了,“魂”也就不在體內了。

三、內八字與外八字:性格截然不同。

如若一個人走路是時候是外八字,那通常情況下,這個人就會有對外侵略性,擅長在無形中佔有別人的東西。相反,如若一個人是內八字,那這個人心底比較柔弱,很容易被說服,而且常常無條件地割讓自己的利益。這都與氣血有著相當的關係哦!

中醫解說:

1、內八走路的人:古人月,氣血不足則腳跟不穩。肝脾健壯,氣血充足的人,往往都是外向性格, 因此走起路來傾向於外八字,性格也較為不羈。而反過來,一個人如果脾虛腎虛,氣血逆流,則就傾向於內向性格,這種人表達較為含蓄,走路也傾向於內八字。所以,你稍稍走兩步,就能看出你內在的東西哦。

2、外八走路的人:外八字走路有礙陽經,使肝、脾、腎臟氣血緊張,血流不暢,影響大腦血液的供應,造成大腦血液回流不暢。內八字則影響膽、胃和膀胱的經絡,而這些經絡均在脊柱的周圍,脊柱周圍氣血不暢,一樣影響大腦血液的循環。

 

標籤:【走路】、【看】【氣血】、【姿勢】、【任督二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