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黃丸如何分辨優劣 | 養生知識網


 

A-A+

六味地黃丸如何分辨優劣

2020年02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歷代中醫認為,藥材的品質決定了中成藥的質量。只有投入優質藥材,即歷代中醫推崇的“地道藥材”,才能生產出品質同樣優良的中成藥,正所謂:“藥材好,藥才好”!

“地道藥材”是指在特定產區(土壤、氣候)、歷史悠久、品種優良、臨床療效突出的中藥材。

淮橘北枳,不同產地的中藥材,品質差異很大。

“地道藥材”成為了仲景牌六味地黃丸深受歡迎秘密所在。出品廠商宛西製藥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主要成分地黃、山藥來自河南著名的“四大懷藥”產區—--河南焦作一帶,而山茱萸來自宛西製藥所在的河南伏牛山一帶,中藥古方典籍對此屢有推崇。宛西製藥率先按國家標準建立了規範的藥材基地,成為同類產品中唯一一家有著純正藥材基地的廠家。“藥材好,藥才好”,這是宛西製藥始終如一的用藥宗旨!

在中藥的制劑過程中,傳統中藥劑型如大蜜丸、水蜜丸、水丸只是將藥材粉碎,用蜂蜜或水等作為粘合劑製成的。而中藥濃縮丸是傳統中醫藥與現代技術結合的產品,既體現了現代製藥技術的先進性,又保持了傳統湯劑的優點。

由宛西製藥生產的仲景牌六味地黃丸,在生產過程中運用多功能提取罐,保留地道藥材中的精華,經低溫濃縮成清膏後,應用微波乾燥技術精製而成。現代製藥技術使藥品純度更高,療效更加顯著,可見濃縮六味地黃丸是六味家族中的後起之秀。與傳統劑型相比,濃縮丸體積小、服用量小、攜帶方便,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保持中藥的天然特色,符合現代人們返璞歸真、崇尚自然的需求。

標籤:【分辨】、【優劣】、【如何】、【丸】【地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