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後勿洗澡 刮痧部位別受涼 | 養生知識網


 

A-A+

拔火罐後勿洗澡 刮痧部位別受涼

2020年02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拔火罐後不能洗澡

拔火罐是比較常見的中醫療法之一,拔火罐時要講究穴位、時間以及合適規格的罐等。需要注意的是,飯前飯後1小時、酒後等狀態時,不宜拔火罐;拔火罐後,不能馬上洗澡,因為皮膚處於一種毛孔張開的狀態,很容易受涼。

刮痧部位不可受涼

刮痧手法的輕重、經絡的順逆是有講究的。很多人認為刮痧越痛、出痧越多、顏色越深越有效。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出現紅紫淤斑的現象也不同。需要注意的是,刮痧後最好能喝一大杯溫開水以幫助排毒,對刮痧部位要進行適當的保護,不要受涼。

不要把汗蒸當桑拿

桑拿是單純利用水蒸氣加溫排汗,而汗蒸則是利用電氣寶石紅外線反射原理,釋放負離子、亞離子,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桑拿的溫度可達到70℃~80℃,普通人一般只能停留5~10分鐘,而汗蒸房內溫度一般控制在35℃~40℃左右,相對來說,可讓人們多蒸一會兒也不會產生胸悶的感覺,每次汗蒸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需要注意的是,有心臟、肺結核、嚴重皮膚、高血壓、腫瘤或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者,千萬不能去汗蒸。

標籤:【別】、【受涼】、【部位】【刮痧】、【火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