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女性須負擔的5大健康代價 | 養生知識網


 

A-A+

性感女性須負擔的5大健康代價

2020年02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有些事情,在男人眼中是性感,女人卻要付出健康作為代價。看看下面哪些是你正在做的。

1. 口紅

口紅早已成為女人必備的化妝品,可是,一旦把他和重金屬聯繫在一起,會讓人心驚膽顫。最近台灣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調查發現,台灣市場上出售的口紅,標示半數不符合要求,7%含鎘、鉛、鉍等重金屬元素。這些化學物質很可能被人們不知不覺中吃進了肚子裡。

在擦塗口紅的女士當中,約10%的人會出現嘴唇乾裂、腫脹、發癢、表皮剝落、輕微疼痛等口唇過敏症,還有些人會引起中毒甚至產生癌變,這種症狀稱之為“口紅”。

2.高跟鞋

每年約有80萬例的女性患者在接受拇趾囊腫、摩氏神經瘤等足疾的相關手術。這是高跟鞋惹的禍。鞋跟在7cm以上的高跟鞋會使人的重心前移,壓迫膝關節,而長時間給膝部過大的壓力會導致關節炎;久穿高跟鞋,身體的重量大部分集中在前腳掌,趾骨會因為負擔過重而變粗,跟腱和脊椎骨也會因長時間的局部受壓而變形。

學會選擇高跟鞋,選擇鞋後跟中底吸震能力好的款式,如看中的款式沒有抗震保健的功能,就額外買來足後跟軟墊或者特殊的吸震鞋墊,降低足疾和其他由高跟鞋造成的損傷性骨發生率。

3. 瘦身提臀內衣

為了凸顯S曲線,增加性感指數,不少女性選擇穿瘦身提臀內衣!瘦身衣是將背、肩、腋下的贅肉轉移到前胸,使胸形圓潤、飽滿。通過對背部、腰部的設計,使身材挺拔、避免含胸、駝背和胃下垂。而提臀褲則是將臀部贅肉收緊,與塑身腰封結合,引導腰腹和大腿贅肉向臀部轉移,從而塑造出優美的臀形。但是,瘦身衣有‘利‘’也有‘弊‘’,長時間穿著瘦身衣會對人體造成五點影響。1.引發婦科疾病,2.直接壓迫內臟3.產生缺氧反應4.不利於乳房發育5.有礙皮膚呼吸。

4. 香水

手臂上若隱若現的香水味,令人芳香神迷。香水中的檀香油、麝香和檸檬香及酒精等化學成分,在陽光照射下可能分解出有害物質,使皮膚灼痛、出疹、形成色斑甚至發炎。長期使用濃香水,會對呼吸道和中樞神經產生不良作用。孕婦因通過皮膚吸收香水中的鄰苯二甲酸鹽進入血液,可能會影響胎兒。

如果實在認為香水是最後一層皮膚的那些愛美人兒,你最好使用香精含量在15%—20%的清淡型香水,塗抹方法可以這樣:用手指尖蘸一點香水輕輕點在衣服上六七個部位,或者直接用噴霧瓶,距身體10厘米左右噴霧,這樣從你身上散發出的淡淡香氣也足令你征服男人心。

5.染髮

網上有一項關於“男人眼中什麼樣的女人最性感”的問卷調查,位於前列的調查結果之一,是男人們認為經常變換髮色與髮式的女人最性感。

染髮最多見的不良反應,就是皮膚過敏,染髮次數越多,發生過敏的幾率越高,過敏現象持續的時間越長;經常染髮會使頭髮中水分失衡、蛋白質大量減少,導致頭髮損傷,最終導致髮質的改變;金屬類染髮劑、某些合成的有機類染髮劑中的有毒物質會損傷肝、腎功能。

學會愛自己。盡量減少染髮的次數,選擇好的染髮劑,在頭皮有炎症和髮質有損傷時不要染髮,因為受損的頭部皮膚會增加染髮劑的吸收,導致更嚴重的傷害。

 

 

標籤:【大】、【健康】、【代價】、【5】、【負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