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穿短裙熱褲 小心患上陰道炎 | 養生知識網


 

A-A+

女人常穿短裙熱褲 小心患上陰道炎

2020年02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都不由自主地愛上了穿超短裙和緊身短褲。涼是涼了,漂亮也漂亮了。但是,其實這增加了女性患陰道炎的風險。因為穿了這些,女性私密位置幾乎沒有了防護網,在公交車、KTV等細菌較多的公共場所時,避免不沾上染菌。編輯提醒大家,夏季預防陰道炎的最主要方法,是注意清潔外陰,勤換內褲,穿寬鬆的褲子,少喝冷飲,多喝水。

天氣越來越熱,婦科門診的人越來越多。近半個月來,婦產科門診婦科患者突然增加了1/3,以陰道炎患者居多,而且看陰道炎的患者中,穿超短裙、緊身短褲(又叫“熱褲”)的女士佔有很大比例。專家,穿超短裙和緊身短褲時,女性私密部位更容易受細菌侵襲,陰道炎的發病率會成倍增加。喜歡穿超短裙、緊身短褲的女孩,要美還是要健康,您自個掂量。

穿超短裙、緊身短褲,增加患陰道炎風險

夏季高溫高濕,加上出汗較多,女性私密部位長期處於潮濕環境,加上合適的溫度,正是病菌大量滋生的絕佳條件,各種病菌就會乘機侵入。此時,如果女同胞們為了炫耀火辣身材,穿超短裙或緊身短褲,更容易得陰道炎。

有些超短裙,甚至短到了大腿根兒,漂亮是漂亮了,可健康沒了,女性私密位置幾乎沒有了防護網,特別是在公交車、KTV等細菌較多的公共場所時,很難避免不沾染病菌。

緊身短褲不僅短,還把大腿裹得嚴嚴實實,密不透氣,私密位置就容易出汗,本來就潮濕的私處會更加潮濕,更有利於病菌的生長和繁殖,也容易誘發陰道炎。另外,女士的外陰皮膚較嫩,是薄弱區域,走路時,緊身短褲會反覆摩擦外陰,有可能造成外陰皮膚發紅甚至破潰,引起瘙癢。此時,如果女士再用手抓撓,炎症會更加嚴重,甚至引發陰道炎或尿路感染

專家提示:外陰瘙癢、灼痛、白帶異常,有異味時,提示您可能得了陰道炎,要引起重視,盡快到醫院請醫生看看,做個全面檢查。發現越早,治療就會越及時。一般情況下,早期陰道炎不需服藥,外部用藥便可控制。夏季預防陰道炎的最主要方法,是注意清潔外陰,勤換內褲,穿長的、寬鬆的褲子。

夏季吃冷飲,容易出現月經問題

夏日炎炎,不少年輕女孩子為了消暑,冷飲不離手,冰淇淋不離口,看上去很愜意,背後卻隱藏著健康危害。

專家說,沒有節制地吃冷飲,女士的月經會受到影響。月經期間不能吃冷飲,多數女士都知道,但月經前後,也不能隨意吃,這是因為月經前後,盆腔和陰部也處於充血狀態,此時若大量吃冷飲,人體在突然受到寒冷刺激的情況下,會立即反射性地引起子宮、盆腔內血管痙攣,並導致血管收縮,從而血液淤滯導致痛經,還會造成月經量減少,或者出現月經期縮短甚至停經。

專家提示:即使在夏天,經期和經期前後也要注意防寒保暖,飲食應盡量清淡,多喝熱水,生冷辛辣的食物盡量少吃或不吃。正常情況下,月經提前、推遲一周左右問題都不大,超過一周,就要到醫院找婦科大夫了。

夏天多喝水,少得婦科病

夏季多發的陰道炎等婦科病,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注意一些生活細節即可,很好操作。

夏天,人體水分流失大,多喝水不但可以補充水分,使女士顯得更水靈,還可把細菌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專家建議的日飲水量,是2500毫升以上。當然,喝水防病的前提是及時排尿,如果憋尿時間長了,容易出現尿液在尿道裡逆向行駛,導致尿路感染

選擇內衣時,盡量選擇吸水性、透氣性好的純棉、寬鬆的內衣。一些女士為了塑形,大夏天還穿束腰、束腹緊身內褲,極易因為腰部血液循環不暢,出現盆腔炎症。即使您選擇了束腰、束腹緊身內褲,也不要一天24小時穿著,出門穿上,回家就脫掉,最好換上寬鬆的內衣。

 

標籤:【患上】、【陰道炎】、【小心】、【熱褲】、【常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