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兒童多曬太陽可以預防近視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兒童多曬太陽可以預防近視

2020年01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怎麼曬?該適當地露部位

主要是曬寶寶的手、腳以及背部。曬手腿能很好地驅除腿部寒氣,加速鈣質吸收,讓手腳骨骼更健壯;曬後背,能驅除脾胃寒氣,有助改善消化功能。

此外,清代醫家曾指出,“背為陽,心肺主之”,曬後背還能疏通背部經絡,對心肺大有裨益。許多人曬太陽時,常喜歡戴著帽子,其實,春天陽光並沒有那麼強烈,穿著厚衣服又戴上遮陽帽,根本不能發揮曬太陽的作用。“尤其是孩子,家長怕陽光傷害他們嬌嫩的皮膚,總是給孩子戴帽子。”

其實只要控制好時間,曬曬孩子的頭頂,有助於大腦的發育和頭部骨骼成長,也有益於頭髮的生長。

居住在悉尼的孩子花費在近距離用眼的活動上的時間更長,他們每週的讀書量是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的兩倍。然而,他們的主要差別是,悉尼的孩子週末在室外度過的時間比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多近4個小時。

帶寶寶曬太陽的正確方法

何時曬?上午9點和下午4點

孩子滿月以後,即可常抱出戶外曬太陽。時間以上午9-10時為宜,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下午4-5時紫外線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曬多久?半小時適宜

嬰兒曬太陽的時間根據季節而定,冬季太陽比較溫和,適合多在戶外曬曬太陽。冬季一般在中午11-12點左右;春、秋季節一般在10點-11點;夏季一般在9點-10點

曬太陽時間長短應由少到多,可由10分鐘逐漸到30分鐘。嬰幼兒的皮膚嬌嫩脆弱,長時間曬太陽可能導致皮膚乾燥、粗糙、起紅疙瘩甚至苔蘚等皮膚症。

專家建議,每次曬太陽時間的長短隨嬰兒年齡大小而定,要循序漸進,可由十幾分鐘逐漸增加至1-2小時,或每次15-30分鐘,每天數次。嬰幼兒每天曬太陽不宜超過一小時,可以半個小時就休息一會。

 

 

標籤:【預防】【近視】【可以】【曬太陽】、【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