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刮痧可治療常見呼吸系統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手部刮痧可治療常見呼吸系統病

2020年01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手是人體的縮影,我們全身的五臟六腑在手上都能找到相對應的位置。那麼針對“秋燥”中最常見呼吸系統疾病,我們該刮哪裡來緩解和預防呢?

這時候我們刮一刮大拇指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這個大拇指走的是肺經,那也就是說大拇指跟肺臟相連,所以要保護我們的肺臟可以刮一刮大拇指。

肺經上的穴位,主治呼吸系統的毛,比如:咳嗽、喘息、咽喉腫痛、外感風寒等。所以呼吸道有炎症或者感冒的人都應該刮一刮大拇指。

手部刮痧主要在第二掌骨部位,也就是是食指與手背連接的那一段骨骼。這段骨骼代表我們的整個身體器官。手持刮痧板,垂直按壓在第二掌骨,按壓第二掌骨的橈側面,也就是身體的側面,(掌心部位代表身體前面,掌背代表身體背部。)想查臟腑問題,刮試時刮痧板向手心內處傾斜;查背部問題可以向手背處傾斜。

基本刮痧手法就是手拿刮痧板,90度垂直刮試輕輕按下去,逐漸添加壓力,壓力逐漸增大,直到壓到感覺接觸到骨骼,壓下去不要動,然後小範圍移動,移動時,要做到刮痧板不要離開皮膚,裡邊的位置在動,但是表皮沒動,在這個範圍裡前後左右移動。根據不同部位的疼痛感即可以檢查處身體的症所在

在給手部刮痧的時候,您還要注意:要想刮痧的效果好,刮的速度可以慢一點,一邊刮一邊尋找哪疼,遇到了疼痛的地方,您就塗上刮痧油,然後在那多刮幾下,慢慢地經常地刮拭,疼痛越來越輕,這個保健作用就特別的明顯了。

另外還要告訴您,手部刮痧的時候兩隻手都可以刮拭,沒有必要分男左女右。不過在刮的過程中有一點是您要特別注意的:如果刮痧的時候,發現伴有手指的關節僵硬不靈活,可能說明您有骨頭方面的變,比如類風濕等,這種情況您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標籤:【呼吸系統】、【病】【常見】【可治療】【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