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怎麼傳染 專家解答5疑問 | 養生知識網

 

A-A+

紅眼病怎麼傳染 專家解答5疑問

2020年01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隨著各個地區的紅眼病患者不斷增多,人們對紅眼病的恐懼和疑問也越來越多。紅眼病是通過什麼方式傳染的?應該如何治療紅眼病呢?聽聽專家為我們解惑。

1、和患者握手、吃飯、對視會傳染嗎?

答:紅眼病不是消化道傳染,所以飲食不會傳染,但是握手後是有可能傳染上紅眼

因為如果紅眼患者用手揉擦眼睛,手就沾上了眼睛炎症的分泌物,和別人握手時,這分泌物就會污染了朋友的手;如果朋友再用這隻手摸自己的眼睛,就會傳染上了。對視是不會傳染的。

2、沒有與患者接觸為何會感染?

答:雖然沒有直接接觸患者,但如果患者坐公交或搭乘扶梯時,正好用沾了眼睛分泌物的手摸了把手或按鍵,而隨後你也摸了同一個地方,沒洗手後也揉了眼睛就會感染。另外,用髒手摸了頭髮,頭髮又接觸到眼睛,也有可能感染。

3、為什麼滴了幾天眼藥水都不見好?

答:有些人滴的是一些平常用來解決視疲勞的眼藥水,不僅治不好還拖延病情。紅眼病要滴的是清熱解毒或消炎眼藥水,如熊膽眼藥水、魚腥草眼藥水、氯黴素眼藥水、氧氟沙星類眼藥水等。

4、患上紅眼病能用眼藥膏代替眼藥水嗎?

答:不妥。目前市面上最常用抗菌消炎的眼藥膏是金黴素和紅黴素眼藥膏,賦形劑是凡士林、羊毛脂,有不散熱、不吸收水分的特點。已患上紅眼病後若塗眼膏,會使本來溫度就高的結膜囊內的溫度更高,有利於細菌或病毒生長繁殖,而不利於滲出物的排出。

5、患上紅眼病後,能戴隱形眼鏡嗎?

答:不能戴。現在市面上的隱形眼鏡多數為軟性接觸鏡,較通透吸水,如果患病後還戴上,那麼分泌物的髒東西都有可能“跑”進鏡裡面去,拖延病情。

標籤:【5】、【疑問】、【專家解答】、【傳染】【怎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