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身褲易引陰道炎 女性警惕仔褲4大危害 | 養生知識網


 

A-A+

緊身褲易引陰道炎 女性警惕仔褲4大危害

2020年01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女人愛美,這是天生的。當《哈利波特》中的“赫敏”長大了,再也不肯穿厚實的黑袍。而是用緊身牛仔秀出自己的好身材。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也喜歡穿條緊身褲,一雙馬丁靴,一件寬大的T。這樣的確很“范”,但對身體卻是很“傷”!

危害一:易招致血液循環不良

很多白領坐辦公室,一坐就是一天,一點都不運動一下。更要命的是還要是穿著緊身褲翹著二郎腿。也不是考究個雅不雅的問題,重點在於緊身褲跟長時間不運動都容易導致血液不循環。千萬別以為委屈雙腿憋一憋獲得美感是值得的,這樣做絕對得不償失。說話說,“流水不腐,戶樞不蠹”,人體靠筋脈運行而得到養息。穿得過緊,對身體都是一種束縛,也導致12條經脈不暢通。

下肢的動脈血液一旦循環不暢,就會造成經脈不通,血液回流不足,容易引發凍瘡、腳底冰涼、腿麻、腿軟等症狀。

特別要說明是,女性在經期更加不可以去“憋”下身。緊身褲影響血液循環,會帶來痛經問題,或者使原有的痛經問題加重。因此,經期更應穿寬鬆的褲子,當然也是包括內褲了。

TIPS:別被“美麗”忽悠了

其實別說是緊身褲了,人的身體處於自然狀態的時候最舒適最健康,當然也還是最美的。穿緊身衣也會造成身體出現“故障”。買褲子的時候,如果喜歡的款式偏緊,不妨挑選得比平時大一號,這樣不至於勒得太緊。另外,試穿褲子時最好坐下來感覺一下,以不勒著腰腹以及胯下沒有壓迫感為準。

危害二:許是陰道炎的誘因

陰道炎是較常見的婦科炎症,一般認為陰道炎是因為不注意個人衛生或者由於不潔的性愛生活造成的。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是你的緊身褲惹的禍?而陰道和外陰在濕悶嚴緊的環境中捂久了,就容易患陰道炎。

不少女孩為了把自己的完美身材展現出來,卻忽略緊身褲帶來美麗也帶來了陰道炎。由於緊身褲緊貼肌膚,沒有通風透氣的餘地。一坐久了,身體就會排出汗水或者其他分泌物,如果不能及時通風就會容易滋生細菌,感染陰部。而放任陰道炎反覆發作,感染面積會擴大,甚至會感染至宮頸引起宮頸炎,或者感染至盆腔引起盆腔炎,並可通過夫妻生活傳染給男方,導致男方發生泌尿系統疾病

特別是在月經期間,更容易由於封閉潮濕的空間而患上陰部的疾病

TIPS:注意清潔

一般而言,如果你長期穿著緊身褲,而且伴有白帶增多,陰道和大小陰唇瘙癢、尿頻、尿急等尿路刺激等症狀。就要及時去尋求正規的救治。平時還要注意衛生,適時更換連褲襪、滌綸絲三角內褲、健美褲等,保持外陰清潔。而且月經來的時候,至少每隔2~3個小時就換一次衛生棉。

危害三:引致尿路感染

女性由於身體構造的特殊,比男性更容易被外界細菌侵擾,患上一些疾,就好比尿路感染尿路感染在女性中極為常見,這主要由於女性尿道短,尿道比男性更容易遭到細菌的侵襲。而且女性的尿道口離肛門比較近,很可能有被大腸桿菌侵襲的危險。而且緊身牛仔褲的褲襠一般比較低,穿著起來緊緊貼著女性的陰部。很容易附帶這細菌,或者把細菌滯留在那裡。更甚如果你像小豬羅志祥一樣,不捨得把好褲子洗變形,想著翻過來隨便曬一曬,那更是要不得!長期穿緊身褲,上廁所又不注意清潔陰部或者褲子不洗乾淨,都很容易給女性朋友帶來尿道疾的困擾。

TIPS:及早治療

儘管尿道疾比較常見,如果經常尿路感染,不及早就醫是很危險。長期拖著不治,也很可能會使炎症向上蔓延,引起膀胱炎、輸尿管炎、甚至腎盂腎炎等。小編提醒你,上廁所時,別忘了帶紙巾哦,你懂的!

危害四:蓄菌“養”病

緊身褲與身體緊密接觸,其實是在蓄養大量的“菌”,這菌可不是益生菌或者蘑菇那種菌。這可是會引起許多疾病的細菌!

其實人體中有大量的共生菌,當然也有不少致病菌,如大腸桿菌、黴菌、厭氧菌等組成的菌叢,在正常的環境下,它們可以處於一種平衡的狀態。但是其中有的厭氧菌類喜歡在封閉、陰暗和濕潤環境下繁殖。這麼說你就知道了,平時我們穿緊身褲,褲襪等一穿就是一天,那可是十多個小時,再加上不常運動。在長時間的緊緊包裹之下,你想想,那得滋生了多少細菌?!

在正常情況下,女性陰道內的厭氧菌含量是一定的,可是如果放任細菌滋生,或者是給它們提供了太好的“生存環境”,炎症便很容易產生了!

TIPS:要“干”也要“淨”

其實,也不一定說女性不能穿緊身褲或者其他褲子,這對於不喜歡裙子的女性來說太要命了。不過就是得注意,不要一整天用褲子“憋”自己。坐久了要做走動,最好就是一天可以更換一次內褲。而且內褲盡量選擇棉質的,坐久了,覺得下身出汗了或者感到不適,就要去廁所做下清潔。當然,從健康角度看,寬鬆款式的褲子會比緊身褲好,這對男女都一樣。

 

 

標籤:【仔褲】、【4】、【大】、【危害】【警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