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之一成年市民患代謝綜合症 | 養生知識網


 

A-A+

八分之一成年市民患代謝綜合症

2020年01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武警總醫院中西醫結合博士羅社文介紹說,代謝綜合症也稱“X綜合症”或“胰島素抵抗綜合症”。這種綜合症不是一種單一的疾病,而是一系列同時或先後發生的變,其中包括肥胖、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等。代謝綜合症不但會增加高血壓、糖尿心腦血管疾病的發危險,同時也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死亡率。

羅博士說,據估計,我國城市人口中,每八個成年人中至少就有一個人患有代謝綜合症,該病的致病原因主要有:有高血壓等病的遺傳病史、身體脂肪含量過多,特別是腹部;飲食中脂肪和糖類的攝入量過多;缺乏鍛煉體育運動;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或者有吸煙、酗酒等不良嗜好。其高危人群是:40歲以上者,有多屬良性;相反,形狀不規則、邊緣不清、表面凸凹不平的,多為惡性。如乳房上的腫塊,是纖維瘤還是癌,纖維瘤摸上去光滑、完整,推得動,跟皮膚不粘連,癌腫表面不光,形似毛刺狀,腫塊跟皮膚是粘住的。

看腫物的硬度:腫物越硬,惡性的可能性相對較大。

看腫物的活動度:良性腫物活動度較大,即與周圍組織分離,比如脂肪瘤,很軟,用手推得動;而惡性腫塊活動度小,甚至不活動,與皮膚及基底部粘連。

看腫物表面有沒有潰爛:體表腫物若發生破潰,除了結核或伴局部感染,應懷疑惡性腫瘤。

對照以上幾種方法,如果有疑問,就要引起警惕了。

標籤:【代謝】【綜合症】【患】【市民】、【分之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