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中醫 驅走雀斑小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傳統中醫 驅走雀斑小偏方

2020年01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雀斑是一種發生在面部的皮膚損害,呈斑點狀,或芝麻狀褐色或淺褐色的小斑點。雀斑具有一定的體質質,具有這種體質的人在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如日曬、皮膚乾燥等),便會發生雀斑。

1、針尖至米粒大的褐色小斑點,因其形狀、顏色如雀卵,故名雀斑。

2、雀斑好發於顏面,頸部、手臂等日曬部位,面部多散佈在兩頰及鼻樑。

3、雀斑數量多少不定,各個之間互不融合。

4、一般幼年時就有,女性多於男性,常伴有家族史,無其他症狀。

雀斑,通常分佈在日光容易照射到的區域。如眼周、雙頰、額頭、鼻樑處。

形成原因:一般是遺傳造成的,常在5歲左右出現。皮膚白的人更容易有雀斑,青春期和夏季日曬後,斑點數目會增加,顏色會加深。

專家支招:

全年防曬不偷懶。長有雀斑的皮膚很脆弱,每一次暴曬,即使皮膚表面沒有明顯變化,但在皮膚的底層都會留下受傷印記。黑斑的疊加會加劇雀斑,臉就更黑了。所以無論室內室外,一年四季都應該使用防曬產品。

臉部按摩要適度。每天一次,用手掌或手指有韻律地沿著肌膚脈絡進行適度按摩,每次不超過5分鐘,動作要輕快溫柔。過度的按摩有可能加速肌膚老化,更容易讓色斑找到出頭機會,不可不防。

(一)食療

下列食物都是含維生素C較多的食品,應經常服用:荔枝、龍眼、核桃、西瓜、蜂蜜、梨、大棗、韭菜、菠菜、橘子、蘿蔔蓮藕、白菜、冬瓜、西紅柿、大蔥、柿子、絲瓜、香蕉、芹菜、黃瓜。

下列食物都是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品,應經常服用:捲心菜、胡蘿蔔、茄子、菜籽油、葵花籽油、雞肝。

驗方選例:

1.杏紅泥:杏紅30克(搗爛),雞蛋蛋清適量,二者調勻,每晚睡前塗擦患處,次晨用白酒洗掉,直至斑退。

2.香菜水:帶根香菜適量,洗淨加水煎煮,用菜湯洗臉,久用見效。

3.冬瓜瓤汁:鮮冬瓜瓤適量,搗爛取汁液塗患處,每天回一2次。

4.櫻桃汁:鮮櫻桃適量,絞汁塗患處,每日2次,有消除雀斑的作用。

(二)中藥治療

1.常用中成藥或方劑:六味地黃丸、玉容丸、玉容散、陀僧粉、知柏地黃丸、益母草液、雀卵百斑膏、犀角升麻湯。

2。對雀斑有治療作用的中草藥:辛夷、白芷、細辛、殭蠶、白附子、稿本、益母草、當歸、川芎、芍葯、玉竹、桃紅、霍香、桃花、沉香、檀香、丁香、麝香、零陵恪⑿雍臁⒗罨ā⒚芡由?⒛糾計ぁ⒀螂止腔搖?追?⒘蚧啤?總浮?資??⒆暫?⒍?獻印⒄渲檳?5搪降取?

預防及護理

1.避免日光照射。

2.春夏外出應戴帽,塗防曬霜、遮光劑。

3.不宜濫用外塗藥物。

標籤:【小】【偏方】【雀斑】【驅走】【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