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 變化瞭解你身體狀況 | 養生知識網

 

A-A+

食慾 變化瞭解你身體狀況

2020年01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人的食慾除受情緒、環境等因素的影響外,還會受到疾病的影響。因此,透過人們食慾的變化,能瞭解身體的健康狀況。

1、近期內食慾旺盛,但體重下降,並伴有乏力、怕熱、易出汗、易激動等症狀。如果出現眼球飽滿並稍微向外凸出,可能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

2、食慾旺盛且容易飢餓,身體日漸消瘦,伴有口渴、多飲、多尿,這很可能是患了糖尿

3、進食大量油膩食物之後,出現食慾明顯減退,並伴有腹脹、胸悶、陣發性腹痛等症狀,則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傷食。若食慾尚可,進食油膩食物後,出現右上腹疼痛,這可能是膽囊出了毛。 4、暴飲暴食後突然發生上腹部劇痛,同時伴有噁心、嘔吐、發熱,服用止痛劑不能緩解症狀,可能是急性胰腺炎的表現。

5、突然食慾減退,見食生厭,尤其是見了油膩食物就噁心,全身疲乏,腰酸無力,尿色深黃如濃茶,並見眼白髮黃,可能是患了毒性肝炎。

6、食慾不正常並有腹脹,且多在食後加重,平臥時腹脹可減輕,並伴有噁心、胃痛等症狀,這可能是患了胃下垂。

7、食慾差,見食生厭,大便不正常,進食油膩食物就腹瀉,這是消化不良的表現。

8、40歲以上的人,在沒有任何原因的情況下,食後腹部飽脹,同時伴有倦怠、食慾下降,身體日漸消瘦,可能是患了食道癌或胃癌,應及早去醫院診治

標籤:【身體】【狀況】、【你】、【瞭解】【變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