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如何預防? | 養生知識網


 

A-A+

肺癌如何預防?

2020年01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預防第一殺手”--肺癌

中國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的國家,從1977年以來,北京市肺癌的發病率、死亡率在全部惡性腫瘤中一直高居第一位,而且呈現不斷攀升的趨勢。肺癌死亡人數已佔惡性腫瘤的29%,成為北京市居民死亡原因的前列。11月是“全球肺癌關注月”,我們也將借此機會來提高市民對肺癌的瞭解和關注。

肺癌發的首位高危因素是吸煙,經證明,肺癌與吸煙開始的年齡、吸煙年數、每天吸煙支數、煙的種類等等都有關係。吸煙者患肺癌的機率比不吸煙者高10倍以上。

第二是被動吸煙和環境中的污染,如大氣污染、室內居住環境的空氣污染,烹調油煙、飽和脂肪等等也是誘發肺癌的重要因素。一些肺部慢性疾病患者,如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等肺癌的發生率也高於其他人群。

針對上述肺癌的高危因素,採取預防措施。首先是戒煙。其次,要減少居室內烹調油煙的產生,減少油炸煎炒食品的烹飪。增加新鮮蔬菜,水果、類胡蘿蔔素等食品的攝入。第三,室內經常通風,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第四,要注重防範肺結核的發,重視慢性肺部疾病的診治。

標籤:【預防】、【如何】、【肺癌】、【--】、【第一殺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