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治療對小寶寶同樣適用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針灸治療對小寶寶同樣適用

2020年01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寶寶是爸爸媽媽的心肝,給他進行針灸治療不免有些擔心,怎樣消除家長的擔心。那麼小寶寶能進行針灸治療嗎?這是許多家長關心的問題,我們來聽一聽下面就來看看中醫的科學說法。

由於小兒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進行針刺時有自己的特點,與大人不同。

一聽說要給小孩子扎針灸,許多家長常常存有害怕恐懼心理,“小孩子能扎針嗎?”“給小孩子怎麼扎針?”等一系列問題就會提出。

小兒在整個生長發育過程中,抵抗力也就是免疫力低下,經常容易生。但另一方面,小兒生後又易於恢復。根據這些特點,在給小兒扎針時,我們常用小針、短針,以解除小兒及家長害怕扎針的恐懼心理。在進針時,既扎得淺,又不用力深刺,否則易引起小兒哭鬧,不與醫生合作,因而損傷皮膚及肌肉。對於留針的小兒,我們根據不同的疾病程,盡量減少留針時間。選穴時,可根據不同疾病、不同病情,進行精選,以盡可能少的穴位達到最好效果。對於針刺的手法也有講究,應快速進針,可減少進針時的痛苦,並作小幅提插捻轉,待達到扎針效果後,馬上出針。

標籤:【同樣】【適用】、【小寶寶】、【治療】、【針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