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壯陽切忌盲目信純中藥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壯陽切忌盲目信純中藥

2020年01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補腎壯陽三誤區。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大,有的屬於“候鳥夫妻”,平時夫妻生活在一起的時間少,慢慢地就沒了“那”心思。一位做電子原件銷售的鄭先生坦言:“天天忙於工作,腦子裡都是見客戶、開會,心中堵得難受,‘那’方面也遲鈍了。每次團聚時都想好好表現,為此還買了一些補腎藥提前做功課,但結果總是事與願違。”

專家提醒,男人補腎講究多多,目前社會上對補腎往往存在三大誤區。

誤區一:補腎就是壯陽

專家表示,一位成年的男人自25歲左右達到性高峰後,性事便開始一年不如一年,隨著年齡的增長,保護男性的生殖健康已經成為一件刻不容緩的大事。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是生命之根,人到中年容易腎虛,因而35歲特別是40歲之後,男人就該及時補腎了!

根據中醫專家的治療經驗,腎虛有陰虛和陽虛之分,只有補腎陽才是與陽痿、早洩等有一定的關係,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壯陽”,只能針對腎陽虛的人起作用。而如果只是腎陰虛,原本陰虛已“火旺”,再壯陽等於“火上澆油”。

因此,對男性性功能障礙的治療,必須強調整體觀和陰陽平衡,通過固護腎氣、調理整體才能達到壯陽的目的。

誤區二:補腎壯陽追求快速起效

“吃中藥能多久起效?”這是很多男性補腎壯陽時最關心的問題。專家說,腎陰與腎陽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維持人體的動態平衡。因此,腎虛不僅僅表現為性功能方面的改變,還包含著全身的一系列變化,補腎絕對不可能“一劑藥就搞定”。

 

專家認為,中醫治療性功能障礙時,強調整體觀和陰陽平衡,必須通過固護腎氣、調理整體來達到壯陽目的。常用的中藥材主要有海馬、杜仲、鹿茸、肉蓯蓉等。這些中藥材雖然都有補腎壯陽的效果,但效果都是慢慢顯現出來的,而且治療週期較長。因此,真正純中藥的壯陽補腎產品根本沒辦法“30分鐘起效”。

所以,追求快速起效在中醫看來就是“欲速則不達”。在治療藥物的選擇上,藥准字號和食健字號各有明確的功能和用途,保健食品不能含有藥物成分,不能用於臨床治療,只作保健和輔助治療用,而藥品需要達到明確的治療功效,因此在審批時門檻沒有藥准字產品那麼嚴。

誤區三:盲目依賴純中藥

目前,很多人不好意思跟醫生說“我早洩、我陽痿……”,往往喜歡在藥店購買保健品,所以補腎壯陽的產品在藥店就賣得很火,而廠家摸準了男性擔心副作用的心思,特別喜歡打上“純中藥”的旗號。

那些打出“純中藥、無副作用、迅速起效”等誘人廣告的產品往往是添加了西藥枸櫞酸西地那非來欺騙消費者。專家指出,中藥中加西藥成分,可能會導致無法控制的後果。比如一些本來就因為高血壓而長期服用硝酸酯類藥物的中老年男士,在不知因的情況下私自服用非法摻和了西藥的補腎壯陽“保健品”,會嚴重影響血液流動,導致心臟發作或中風的嚴重後果。因此,壯陽補腎首選純中藥更安全更持久。

其實,男人要補腎壯陽,除了那些性功能障礙較重的患者,一般人不一定要依靠立刻起效的壯陽藥物來“助性”,可以適當服用中藥類的補腎藥品調節身體機能。另外,男性在日常生活上,還應注意爭取做到適度的運動性生活和睡眠這三大要點。適宜的運動能改善體質、活躍思維、強壯筋骨、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腎氣得到鞏固;其次,性生活要適度,不勉強,不放縱;另外,充足的睡眠也是恢復精氣神的重要保障。一定要爭取做到這三點,否則吃多少補腎的藥,效果也不會好。

標籤:【信】、【純中藥】、【盲目】【切忌】【壯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