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大棗湯可有效緩解月經不調 | 養生知識網


 

A-A+

益母草大棗湯可有效緩解月經不調

2020年01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月經不調也是女人的煩惱事情,當然緩解月經不調的方法也有很多。因此,治療月經不調可有針對性地採用不一樣的方法才最有效。今天養生之道網就為廣大月經不調女性推薦一種食療滋補湯——益母草大湯。

專家表示,益母草大湯屬熱性,生理性月經不調是一種因宮寒造成的月經不適症狀,通過益母草與大棗的滋養,可以很好的緩解月經不調哦。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益母草大棗湯的做法。女人吃什麼滋陰

1、益母草大棗湯:大棗20枚,益母草10克,紅糖10克,加水燉飲湯,每日早晚各1次。適宜於經期受寒所致月經後延,月經過少等症 。

緩解月經不調

2、益母草雞蛋湯:雞蛋2個,益母草30克,將雞蛋洗淨,同益母草加水共燉,蛋熟後去殼再煮20分鐘,吃蛋飲湯。適宜於瘀血阻滯所致的月經過少,月經後延症。

3、羊肉生薑當歸湯:當歸、生薑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後加鹽,飲湯食肉。適宜於月經後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4、米醋豆腐湯: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飯前吃,1次吃完。適宜於經期過短、血色深紅、量多的壯實女性。

通過上面的學習讓我們對月經不調的食療方法有了更多的認識。當女性朋友出現月經不調症狀時,不要急於用藥,可先通過食療的方法對月經不調症狀進行緩解,如情況沒有好轉,還需及時到醫院就醫治療。

標籤:【緩解月經不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