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四大徵兆 | 養生知識網


 

A-A+

肺癌的四大徵兆

2019年12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肺癌四大徵兆

肺癌是中老年人常見的腫瘤之一,惡性程度高,發展迅速,臨床上一旦症狀明顯,大多已屬晚期,治療效果差。若能盡早察覺發現,採取手術及化療等綜合治療措施,就有可能治癒或延長壽命。

一般來說,肺癌早期常有以下四大徵兆:

1.咯血:是肺癌早期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其特點是中老年人突然咯血痰,或痰中反覆帶血,常被誤診為支氣管擴張、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

2.杵狀指:表現為指、趾第一關節肥大,指甲突起變彎,常伴有疼痛。關節炎常與杵狀指同時存在,在肺癌灶很小、尚難被發現時首先出現。表現為遊走性關節炎症狀,肘、膝、踝、指掌關節燒灼樣疼痛,活動障礙,可能出現水腫和脛骨、腓骨骨膜增生等,被稱為類風濕性關節炎樣關節炎,在肺癌手術24小時後疼痛可以消失。

3.男乳女化:男性的乳房出現女性化,一側或兩側增大,甚至變得像女性乳房樣豐滿。容易被誤診為單純乳腺增生而被切除。

4.多發性肌炎:表現為漸進性週身無力,食慾減退,加重時可行走困難,臥床難起。其他表現還有無明顯原因的聲音嘶啞伴氣喘,一側頸部明顯浮腫,一側眼裂變,眼瞼下垂等。

約有15%的肺癌人早期可完全沒有症狀。因此,中老年人每年做一次胸部X線照片檢查,對及早發現肺癌有積極意義。

標籤:【徵兆】、【四大】【肺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