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需要做哪些檢查 | 養生知識網


 

A-A+

偏頭痛需要做哪些檢查

2019年12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在明確頭痛因後,有時還需要進一步的檢查,這是由於:1頭痛原因可能不止一個,如偏頭疼患者易患高血壓;腦外傷後頭痛神經衰弱表現外,還可合併有其他類型的甚至顱內併發症的頭痛。2一種頭痛的因可繼發另一種病因的頭痛。如副鼻竇炎可誘發眶上神經痛,中耳炎可繼發顱內膿腫等。在臨床中均應提高警惕

    
一、首先,應著重瞭解頭痛本身的特點:如頭痛的起因、病程、發生的時間、部位、性質、程度以及加重和減輕的原因等,這樣可對病因提供某些線索或診斷的方向。如表淺的針刺樣銳痛多系顱表神經痛,一側的搏動性痛或脹痛系血管性痛,而頸枕部、額頂部等處的緊縮痛、困痛則系肌收縮性頭痛等。其中,弄清頭痛究竟是發作性的(有完全不痛的間歇期)還是持續性的尤為重要,因為一旦明確為發作性頭痛,如果同時再瞭解發作的誘因,可以大大縮小探索病因的範圍,盡快找出診斷的方向。如:1因頭位、體位改變誘發的發作性頭痛:可有低顱壓綜合症、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頸性偏頭疼、低血壓、顱內腫物特別是腦室系統腫物等。2晨起或夜間有頭痛發作者:可有高血壓、早期顱內壓增高、心機能不全和前額竇炎、癲癇等。3和情緒、勞累等有關或誘因不明者。4受寒或受傷後短暫的銳痛發作:多為神經痛。
    
二、其次,要瞭解與頭痛同時伴發的症狀,也即各種原發病的應有症狀。
    
三、對非初次發病者:還應詢問既往的診斷、治療和療效,以供參考。

標籤:【檢查】【哪些】【做】【需要】、【偏頭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