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有哪些「報警信號」 | 養生知識網


 

A-A+

宮外孕有哪些「報警信號」

2019年12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宮外孕是非子宮內的異位妊娠。其特殊的妊娠症狀(停經、噁心、早孕檢測陽性)伴隨腹痛、出血的表現特徵亦廣為人知。然而很少人注意到其破裂和流產進入腹腔所引起急腹症的併發症也是宮外孕導致大出血並致孕婦很快死亡的最重要的原因。

避免因宮外孕引發的大出血危險重在早診斷。隨著早孕試紙的問世,很多人在早孕試紙檢測陽性後往往省略了去醫院進一步檢查這一重要環節。她們或是直接藥物流產,或是直接在家坐以待“孕”,這就給了宮外孕以可乘之機。因為宮外孕雖然也是妊娠,但卻無法藥流完全,也無法通過早孕試紙檢測出來。因此,早孕檢測陽性後應該立即去醫院進行B超檢測,以診斷是宮內妊娠還是宮外孕。必要時可通過子宮輸卵管造影、診斷性刮宮、腹腔鏡以及後穹隆穿刺等手段進行確診。對於大多數女性而言,如果出現以下幾個症狀要引起警覺:

停經:大多數的患者有停經史,長短不一,一般為6-8周,也有些患者無明顯停經史,但陰道流血淋漓不盡。

腹痛:為最常見的症狀,90%以上的人主訴腹痛,可為隱痛、脹痛、墜痛、絞痛或撕裂樣的痛。常突然發作,持續或間歇出現。

不規則陰道流血:出血量少、點滴狀、色暗紅,持續性或間歇性;少數人有似月經量的出血;有的患者無陰道流血。

盆腔包塊:輸卵管妊娠流產或破裂所形成的血腫與周圍組織器官粘連、包裹形成包塊。

其它:內出血多者可出現貧血、肛門墜脹、頭暈、昏厥或休克。

 

標籤:【宮外孕是怎麼引起的】【宮外孕有哪些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