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把枸杞子當偉哥 | 養生知識網


 

A-A+

千萬別把枸杞子當偉哥

2019年12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據報道,枸杞子成了熱爆歐洲的健康食品,在歌手麥當娜和名模姬摩絲等人的推廣下興起了枸杞子熱,並把枸杞子稱為“天然偉哥”。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中藥,具有滋補肝腎、明目安神、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之功效,對肝腎陰虧、腰膝酸軟、頭暈目眩、虛勞咳嗽、遺精等症有顯著效果。

現代藥理學分析認為,枸杞子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據測定,枸杞果中含豐富的粗蛋白、粗脂肪、碳水化合物、類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抗壞血酸、甜菜鹼,還含有豐富的鉀、鈉、鈣、鎂、鐵、銅、錳、鋅等元素。近年來,研究人員通過大量臨床實驗,發現枸杞子具有促進和調節免疫功能、保肝和抗衰老三大藥理作用。

可見,適當食用一點枸杞食品對身體健康是有益處的,但不要把枸杞子當偉哥亂服。枸杞子作為藥物也是有適應證和禁忌證的,應該在醫師指導下食用。

標籤:【偉哥】【當】【枸杞子】【別把】【千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