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麼好 四款食物助消化 | 養生知識網


 

A-A+

消化不良吃什麼好 四款食物助消化

2019年12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在平常生活中,如果出現消化不良的話,那就會出現便秘、厭食等症狀。長期如此必然不利於身體的健康,因此必需要解決消化不良的情況。雖然不少的藥物可以有效解決消化不良,但吃藥畢竟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下面,小編推薦四款可以幫助消化食物

粗雜糧

粗雜糧

消化不良的人平時可多吃粗糧、藕、糙米等。粗雜糧中所含的纖維是普通大米的3~4倍。所以,如果想預防或改善一下近來排便不暢的狀況,可以做點薏苡仁粥、大麥粥吃。夏食蓮藕可以選擇做藕粥。將切塊老藕與大米一起熬粥,熬得粥黏稠,老藕酥軟,吃的時候可加點白糖。

吃橄欖油、大豆醬

腸胃不消化怎麼辦?蓖麻籽油、植物油等都一直用在治便秘上,其中對身體最有益處的要屬橄欖油;另外,大豆中本來的膳食纖維會變軟,有益菌在發酵過程中會更多,這些都能有效地幫助腸胃消化。所以,我們也不妨在夏天多吃點大豆的發酵食品,如炸醬、黃醬、甜面醬,可以就著麵條、烙餅、饅頭吃,也可以直接拿蔬菜蘸著吃。

橄欖油

纖維素的食物

消化不良的時候,大家可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菠菜、蘆薈。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是解決便秘問題的一大功臣。夏日的餐桌上做一點蒜泥菠菜、芝麻醬菠菜、涼拌菠菜粉絲、菠菜豬肉餡餃子,或者做成菠菜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蘆薈湯

夏季排便不暢的朋友,可以在家中自治一道蘆薈湯。具體做法是:將蘆薈洗淨,削去邊緣的細刺,將凸起那一面的外皮剝除,切段。將大頭菜、紅甜椒去蒂及籽,小黃瓜均洗淨切塊。開火將水燒開時,加入紅甜椒、小黃瓜、蘆薈及鹽煮滾即可。

蘆薈

消化不良吃什麼好?現在有一定的瞭解了吧,在平時多吃以上的四種食物可以有效的解決消化不良,並且這些食物也是有利於健康的。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嬰兒消化不良怎麼辦】【營養不良的症狀】【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怎麼辦】、【寶寶肚子脹氣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