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菌藥片可用溫牛奶送服 | 養生知識網


 

A-A+

活菌藥片可用溫牛奶送服

2019年12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消化不良、沒胃口、拉肚子還腹脹,如果兒童、體弱的老人,或長期服用抗菌藥的患者出現這些症狀,乳酶生、整腸生、金雙歧等活菌藥片常常能幫上忙。

送服這些活菌藥片,除了溫水還可用牛奶牛奶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無機鹽,可能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不可溶的鹽類,因此,大多數藥物不合適用牛奶送服。但活菌藥片是個例外。

活菌藥片的主要成分是雙歧桿菌、保加利亞乳桿菌、嗜熱鏈球菌、枯草桿菌等,它們都是腸道益生菌。牛奶富含蛋白質,遇到胃酸會凝固結塊,用牛奶服藥時能包裹住藥物顆粒,預防胃酸對它的破壞。但要注意,牛奶溫度不要超過40攝氏度。

還需要提醒的是,有些腹瀉需要氟哌酸等抗菌藥和思密達、藥用炭等吸附劑類藥物治療,千萬不要把它們和活菌藥同服。前者會殺傷益生菌,後者在吸附致菌和有害物質的同時,也會帶走益生菌,從而降低藥物的療效。

標籤:【思密達是什麼意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