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健康知識:預防口腔腫瘤建議 | 養生知識網


 

A-A+

生活健康知識:預防口腔腫瘤建議

2019年12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口腔腫瘤因發病率日益提高引起廣泛重視。健康小常識專家提醒,做到“四不”可有效預防口腔腫瘤。

過燙過辣食物能使口腔黏膜充血,損傷黏膜造成潰瘍,破壞了黏膜保護口腔的功能,造成牙齦潰爛和過敏性牙。同時,還會損傷食管黏膜,引起惡性變。此外,由於口腔潰瘍十分常見,容易被患者忽視。殊不知惡性腫瘤的第一個臨床表現就是潰瘍,患者一旦發現口腔潰瘍經久不愈,應當及時就醫,必要時要進行病理學檢查。

此外,不良修復義齒和抽煙喝烈酒也會誘發口腔癌症。專家表示,去除不良修復義齒,才能有效減少口腔黏膜因經常受到刺激和損傷而誘發癌症。裝假牙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就醫。目前市場上一些非正規診所製作的假牙、牙冠等偽劣修復體,會對口腔黏膜長期造成刺激引起慢性潰瘍,進而誘發口腔疾病甚至癌症。此外,煙中含有的尼古丁,實際上為亞硝酸類物質,可以造成口腔黏膜的損傷。酒精含量高的烈性酒,會使口腔黏膜表面的防禦系統受到破壞,並有可能灼傷口腔黏膜。

標籤:【腫瘤】【建議】【口腔】【預防】、【健康知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