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發生率 三大方法可有效預防秋季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降低發生率 三大方法可有效預防秋季感冒

2019年12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醫療氣象學研究證實,感冒與氣像要素的變化值關係密切。例如感冒的發生幾率,既與一天中的平均氣溫有關,更與最高氣溫與最低氣溫的差值(即日較差)有關。初秋時節,各地的氣溫日較差都很大,以至於很多人需要在中午開空調、晚上蓋棉被。午後的對流天氣以及大範圍的冷空氣活動會造成氣溫驟降。而氣溫驟降正是秋季感冒的主要誘因。平時,人們的鼻腔和口腔周圍附著各種各樣的細菌(如葡萄球菌、鏈球菌等)和毒,不過因為身體有一定的抵抗力,使它們無機可乘。而著涼時,身體抵抗力大為下降,菌或病毒便能長驅直入,侵入人體,導致感冒。

三法預防秋季感冒

1、注意收聽收看天氣預報節目,密切關注溫差變化,必要時隨身攜帶長袖衣。

2、夜晚入睡時蓋上被單。剛睡時如果覺得熱,可先把被單放在一邊,夜間涼氣襲來時,只要輕輕一拉即可避免受涼。

3、感冒流行時,可用食醋熏蒸房間,或服用一些抗病毒藥物(如板藍根、大青葉等),對預防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

標籤:【預防】【秋季】【感冒】【有效】、【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