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汁」療法阻擊癌症 | 養生知識網


 

A-A+

「天然汁」療法阻擊癌症

2019年12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北京腫瘤醫院營養室主任醫師宋圃菊解釋說,被稱為天然四汁的飲品中,含有多種活性抗癌物質。其中,番茄味甘酸,含抗癌番茄紅素及維生素A、維生素C;蘆筍含豐富的維生素、葉酸、核酸、硒,所含的天門冬酰胺可增強免疫力,對防治乳腺癌、白血均有效;梨對放化療引起的陰虛乾燥有一定滋潤作用;胡蘿蔔本身就是抗癌佳品。

四種天然蔬果汁混合,不僅可有效防癌還可作為各種癌症的輔助治療劑,但不要加熱飲用,以免活性抗癌物失效。

如果沒有條件配齊四種蔬果汁,也可用粥來調理,但最好能在粥裡放點靈芝,因為靈芝中的高分子多糖體可增加癌症患者白細胞數量,提高人體免疫力,其含有的有機鍺還對肝癌、生殖器官腫瘤、轉移癌等也有一定療效。

相關鏈接:

“湯湯水水”抗癌症

龍眼豬骨烏龜湯:適合手術後身體虛弱的癌症患者,製作方法是把龍眼肉50克洗淨,豬脊骨連肉帶髓250克剁碎、烏龜500克切塊,加水適量久煮,放鹽調味食用。

大棗龍眼枸杞粥:具有健脾補腎、填髓生血的功效,適合化療後血象減少的患者。製作方法是把大棗10枚、龍眼肉15克、枸杞子15克、薏苡仁100克、冰糖10克,加水煮粥。

滋陰健脾粥:可緩解放化療期間食慾不振、口乾、乏力等症狀。製作方法是把桂圓20克、蓮子20克、山藥50克、薏苡仁50克、粳米,加水煮粥。

標籤:【癌症】【阻擊】【療法】、【天然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