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遠離甲流侵襲 | 養生知識網


 

A-A+

八招遠離甲流侵襲

2019年11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儘管是夏季,甲流仍然對寶寶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威脅,特別是剛出生的寶寶最害怕遭受甲流的侵害。有的家長會拚命的給孩子進補,以抵制甲流的入侵,但其實這並不是最好的方法,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安全,我們還是應該從生活中得小細節著手,抵抗甲流侵害。

1、盡量少與源或源相關的事物接觸

父母最好不要帶孩子到人過多的地方玩,避免前往人群擁擠的場所。如果確實需要帶寶寶出入人多的場所,最好給寶寶戴上口罩。家長盡量不要與他人進行身體接觸,包括握手、親吻等,也不要到醫院探視患傳染的病人,不與病人共餐。

2、多參加戶外運動,講究衛生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多參加戶外體育運動增強體質,提高身體抵抗力。咳嗽或打噴嚏時要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

3、勤洗手

預防甲型HlNl流感的第一要務是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要經常使用消毒液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此外,與手、口經常接觸的用品也是清潔消毒的重點對象,比如對電話機、水杯、餐具、玩具等都要定期進行清潔消毒。

4、保證睡眠,多吃水果蔬菜

應保證睡眠每天在10小時左右,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 的水果、蔬菜和適度的高熱量、高蛋白食物,可有效增強對病毒和細菌感染的抵抗力。同時多喝開水,也是促進機體的代謝功能,抵禦病毒入侵的好辦法。

5、根據天氣冷暖變化勤添減衣服

家長要注意給孩子加減衣物,但也注意不要加衣過多,汗捂在衣服裡面,到戶外冷風一吹,反而容易感冒。

6、個人生活用品要專用

不要與其他人共享或交換使用毛巾、牙刷、牙膏等個人專用物品。注意餐(飲)具、食物、空氣消毒。餐(飲)具首選煮沸消毒15~30分鐘,也可用0、1% 過氧乙酸溶液或500mg/L有效含氯消毒劑溶液浸泡20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

7、不要帶病堅持上課

據統計聚集性疫情96、4% 發生在學校,所以學校的防控形勢還是比較嚴峻的。但從目前的監測結果來看,學校暴發的疫情絕大多數都是輕症,不用特意治療就會自我康復。需要提醒廣大師生,不要帶病堅持上課,包括老師。

8、已患甲流的兒童,應避免感染他人

在首次出現發燒後5-7天內以及體溫恢復正常(未使用退燒藥物)後24小時內留在家中,暫停上學或工作,僅在去醫療服務機構就診時出門。

 

 

標籤:【侵襲】【甲流】【遠離】【八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