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皮膚可以防止亞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呵護皮膚可以防止亞健康

2019年11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身體養護講究治未,治未是指採取一定措施防止疾病產生和發展,包括未先防和既病防變兩方面,人體的五臟六腑已受益於治未病,那皮膚也能治未病嗎?

日常生活中天天都在做的潔面、擦乳液、防曬看似平常,但它們卻是肌膚保持潔淨、滋潤,防止紫外線侵襲的關鍵,是讓皮膚保持健康的方法。皮膚的未病先防形同於鍛煉身體,起到未病先防的作用,做起來容易,卻貴在堅持。

既病防變在身體疾病上理解為防止現有疾病的惡化和蔓延,在皮膚問題上,則理解為對亞健康肌膚的管理。相比身體亞健康,皮膚的亞健康信號易被忽視,且不易察覺,也就產生了治療皮膚疾患和皮膚美容之間的困惑。

以前,皮膚治未病的瓶頸在於未病不可知,但現在的醫學技術已經讓皮膚治未病變得切實可行。市民可定期到正規皮膚機構為皮膚做體檢,像魔鏡先知皮膚透視儀智能皮膚檢測設備,只需拍一張照片,就能即刻顯現肉眼不可見的皮下病灶組織,如色斑顆粒、毛孔堵塞、真皮紋理等,通過復合冷光、黑臉娃娃、玻尿酸治療比亡羊補牢輕鬆得多。同時,醫生會根據皮膚檢測透視儀顯示的未來5~7年內的皮膚走勢圖,制定長線皮膚管理方案,自己也能更有重點地進行居家皮膚護理。

只要護膚的觀念扭轉了,你會發覺定期為皮膚做體檢比“貴在堅持”更容易辦到。

標籤:【亞健康】【防止】【可以】【皮膚】【呵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