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類方法可有效預防冬季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6類方法可有效預防冬季感冒

2019年11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洗鼻法 感冒時反覆用鹽水沖洗鼻腔,可將鼻腔中的毒洗出,防止毒繁殖並不斷侵入人體,可在2~4天內治癒感冒,且無副作用

 

喝雞湯 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咽部血液循環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多食蘿蔔 蘿蔔中含有的蘿蔔素對防治感冒有獨特作用。蘿蔔汁的做法是:把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搾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3次,連服兩天,可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糖姜茶合飲 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伴有頭痛、鼻塞、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少吃食鹽 少吃含鈉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黏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沖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防治感冒及其他病毒感染性疾病

標籤:【冬季】【感冒】【預防】【有效】【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