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乾燥怎麼保養 | 養生知識網


 

A-A+

皮膚乾燥怎麼保養

2019年11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雖然現在已經是夏季,天氣也較為潮濕,但一些干性皮膚的人也會出現皮膚乾燥的情況,特別是一些經常熬夜的更為嚴重。夏季偏方乾燥怎麼保養呢?下面推薦一些有效的緩解皮膚乾燥的方法。

乾燥作為對皮膚的不利因素,把“乾燥”排在“陽光”之下並不是沒有道理的。皮膚的柔軟度與皮膚的含水量成正比。水分是由起保護作用的酸性外皮層保留在皮膚內的。乾燥的空氣很快就會奪去你皮膚中的水分。我們常以“潤澤,來形容健美的皮膚,因為健康的皮膚會有90%以上的水份充滿在皮膚細胞間,使皮膚柔軟而富有彈性,而且平滑不易起皺紋

保濕劑的使用步驟
保濕劑使用步驟

1、適當使用保濕劑

在洗臉後保持皮膚潮濕,然後塗上增水劑,或在皮膚潮濕時塗上護膚霜也可以,使潮濕的皮膚封閉在水膜或油膜之內,即可達到保持面部濕潤的目的。實際上我們常見的甘油就是一種效果很好的保濕劑。有些在皮膚保養方面卓有成效的人(如我國著名電影演員秦怡),大部分時間並不在面部塗價格昂貴的營養霜,通常只塗些甘油來保持皮膚的濕潤。

在乾燥的環境中若有可能,你可以隨時在臉上噴水,然後重新塗上增水劑。記住:從外部給皮膚補充水。應當明白,看起來年輕的皮膚等同於看起來濕潤的皮膚——這在你任何年齡都可能擁有的。如果你生活在北方,那麼冬季房間裡需要取暖,熱量會使空氣中的水分蒸發。這時應該設法將水份補充到空氣中去,這會對你的皮膚及你整個家庭成員的健康都有益處。

如果你暫時還不想買可以自己做一個。辦法再簡單不過了:在暖氣片上面或在其他熱源上面放一盤水,它的作用幾乎與商業增濕器一模一樣。近來,市面上已見小型手持蒸汽美容器有售,每天用它蒸面補水1次,效果也很理想。

2、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

內部保濕--每日喝6杯水,並請喝硬水僅有外部保濕是不夠的,平常最好多喝水。你喝下的水將從內部注滿你的體內細胞,而使你臉色鮮明看上去潤澤。如果未喝足夠的水,你的皮膚將起皺鬆弛。水不僅是肌膚最基本的、輔助劑,又是一種奇妙的清潔劑。幾乎所有的美容醫生都建議我們每天要喝6~8杯水,以便充分地給皮膚細胞補充失去的水分。那些美容師本人及在美膚方面很有造詣的世界明星們都十分注意遵循這一忠告。

世界著名影星索菲姬·羅蘭自述說她每天至少喝6杯水。而英國著名模特兒桑瑪科絲則在公開她的美容秘訣時說,每日至少飲8杯水。國外許多模特兒公司在與新手簽訂合同時,往往同時告訴她們的第一個秘密是:親近水。

多喝水預防皮膚乾燥

3、喝硬水還是軟水?

水也有講究。水分為硬水和軟水,軟水雖然容易洗淨你的衣服和碟子,但它對身體卻不如硬水那樣有利。硬水的含意是富礦水,多鈣和鎂。只有多喝硬水的人才看起來年輕,這是因為硬水中礦物質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臟等心血管系統

一些老人問題研究專家指出,喜馬拉雅山周圍地區的百歲老人之所以那樣多,同他們對高度礦物質化的水的依賴是緊緊相聯的。在有些地區的生水很容易洗淨油污,有些地區的生水則沒有這個優點。從這裡你就可以大致得出這樣一個判斷——能輕易清洗碟子上油跡的生水一般是軟水。一般說來,井水與河水多為硬水,自來水、雪水、雨水大都為軟水。硬水煮開後便是軟水。如果你生活的地區不是硬水地區,那你應該盡可能地多飲用瓶裝礦泉水。條件允許是話,每日最好飲8杯。

4、皮膚也需要睡眠

充裕的睡眠使皮膚飽滿潤澤當你睡眠充足的時候,你的皮膚會呈現光澤,但不是說,凡睡夠8小時就一定如此。對於你的肌膚來說,晚上11點至第二天凌晨4點鐘,這一段時間必須睡得很甜才好。這一段時間的睡熟,對於肌膚的保養是十分寶貴的。正因為如此美容行家才說:美膚在夜晚誕生。不過,因為睡眠越充分越容易胖,這個要求又難為肥胖的人了。

睡眠充足對皮膚比任何化妝品都要好,這對中年女性尤其重要。因為人到中年往往是勞動最多的時候,況且女性中年是皮膚變化最大的時期。對於過度疲勞與睡眠不足是絕對必須避免的,否則長期疲勞會使你的皮膚失去光澤而老化,平添許多皺紋。相反,若是充分的睡眠消除了疲倦,皮膚也會緩過勁來,在你感到神清氣爽的同時皮膚舒展潤澤,暫時形成的皺紋也會消失。疲倦是皮膚衰老的加速劑。

5、蒸汽美膚可以緩解皮膚乾燥

(1)這一種美容法只須在家中用臉盆做就可以了。做法是這樣的:在臉盆裡盛上剛燒開的水,為保持不斷有大量水蒸氣,你最好在臉盆下面加熱。

(2)請你洗乾淨面部,俯身將面孔埋在水蒸氣中。為防止水蒸氣散失,你還應在頭上蓋一條大毛巾或塑料布,將面孔四周遮擋起來。面部出汗後保持10分鐘左右,不待降溫即搽上營養霜,並稍稍按摩之後,再用冷毛巾覆蓋面部,使肌膚降溫收縮。

這一種方法能把毛孔深處的污垢消除,使你的肌膚白淨細潤。若用增濕器比做蒸汽美膚方便多了。

6、面部按摩緩解皮膚乾燥

保養並恢復皮膚原貌最好的自然方法——按摩。有些人對按摩一知半解或根據道聽途說之方就做起來了。殊不知,如方法不當,事倍功半還算好的,更糟的是帶來與願望相違的結果。但願你不是一個冒失粗枝大葉的人。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情況選擇一套做做,但要求是必須持之以恆

面部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賦予人以生命力的血液同樣賦予皮膚以生命力。血液以不斷循環的方式輸送著維持生命的氧氣及增長肌肉組織的養份同時帶走陳舊老死或損壞的細胞及雜質。按摩正是加強了血液的這種功能。血液循環正常,供養充分,才能保證新陳代謝旺盛。堅持面部按摩所以有益於皮膚,說到底是由於血液循環得到改善的結果。

以上的6種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解決皮膚乾燥怎麼保養的問題,除了上面的方法外,日常的飲食也是很有講究的,一些油炸類的食物也是不利於皮膚保養的,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才是護膚的王道。

標籤:【皮膚乾燥怎麼保養】、【皮膚乾燥】、【夏季皮膚乾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