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市民警惕夏季貓抓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提醒市民警惕夏季貓抓病

2019年11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26歲的北京小伙子小金被貓抓傷,患上了貓抓。地壇醫院的蔡皓東醫生介紹說,目前患這種的患者量正呈上升趨勢。

小金今年初收養了一隻流浪貓,4月時不慎被貓抓傷了左手食指。小金立即用燒酒擦拭消毒,並去防疫站注射了狂犬疫苗。沒想到,在注射疫苗的第二天,他還是出現了發燒、咳嗽、厭食等症狀。

小金又去了防疫站,醫生告知是“淋巴結炎”,再次經過輸液打針後,他的情卻沒有得到緩解,結痂的傷口又開始紅腫流膿,左側腋下的淋巴結腫得像個大棗,左側肩背也開始疼痛。

在地壇醫院,小金被確診患了貓抓病。接診的蔡皓東醫生說,貓抓病是一種名叫“巴爾通體”的病原體引起的疾病,八成的感染者與貓抓、咬傷有關,狗、兔、猴咬傷也可引起。目前,貓抓病患者量呈上升趨勢。

幸好,小金的病不嚴重,沒有引起脾臟等臟器的病理改變。目前只需要繼續服用抗生素。

蔡皓東提醒居民:夏季來臨要注意寵物衛生,更要防止被寵物咬傷,注意與流浪貓、狗保持距離。

標籤:【貓抓】、【病】【夏季】【警惕】【提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