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食療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食療法

2019年10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採用如下食療方法

(1)辛熱食品:具有抗風濕祛寒邪的作用,如辣椒、蔥、花椒、大蓼、茴香、大蒜等。現代藥理研究證明大蒜有殺菌、抗毒等作用,適當進食可預防毒感染及腸道感染。

(2)豆類食品;大豆、黑豆、黃豆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它有促進肌肉、骨骼、關節、肌腱的代謝,幫助修復損的作用。可治療以濕重為主的風濕骨痛,對身體沉重、關節不利、筋脈拘攣或麻木不仁、關節腫痛而重著不適的風濕病,效果較好。黑豆又名烏豆、冬豆子,又可治療風濕疼痛,經驗方用黑豆炒至半焦泡人黃酒,治療關節酸痛有效。

(3)果實食品:栗子有補腎、強筋健骨的作用,對筋骨、經絡、風濕痺痛或腰膝無力極為有益。中醫認為強直性脊柱炎是由腎虛引起筋骨、肌肉、關節的病損。服時可生食、熟食,久服必強筋、健骨、補腎。將板栗搗爛敷患處可治筋骨腫痛;新鮮栗葉搗爛外敷,也能減輕關節、肌肉、皮膚的炎症。青梅有生津止渴、澀腸止痢的作用,對強直性脊柱炎病人有益處,凡風濕骨痛、腰痛、關節痛均可用青梅酒擦患處,可起到止痛效果。烏梅是梅的乾燥或未成熟果實,對風濕痛也有卓效,烏梅酸甘可斂陰,酸又人肝,肝得滋養,對關節、筋骨的疼痛、拘攣有緩解作用。桑椹、櫻桃也可治療風濕病。

標籤:【療法】【食】【患者】、【脊柱炎】、【強直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