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耳朵拽頭髮也可治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拉耳朵拽頭髮也可治病

2019年10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感冒

感冒的時候往往有低熱,鼻塞頭痛,拉耳朵頭髮可起到發汗退熱,活脈通絡的神效。做法是: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一縷一縷的拽,拽一下鬆一下(手不鬆開),帶有節奏和彈性,拽的力度要大點兒,以頭面部及身上微微出汗為止。要注意以自己可以承受並感覺舒服為度,循序漸進,調整力度。髮際外圍及頸項沒有頭髮的部位以拇食兩指拿捏拽拉皮膚,.然後拉耳朵,先向外側拉,拉一下鬆一下(手不離開耳朵),最後旋轉式連續拉,正旋100次,反旋100次

眩暈

眩暈多見於頸椎或美尼爾綜合症,是因腦部缺血缺氧引起腦組織水腫而出現頭暈目眩、走路不穩等症狀。拽頭髮拉耳朵可以舒張血管,減輕腦組織水腫,增加腦部的供血供氧, 消除緊張與疲勞。經實踐證明採用拽頭髮拉耳朵的方法完全可以改善眩暈症狀,關鍵是要每天堅持做,如果是偏頭痛患者則應該邊拉邊摒住氣,這樣效果更好!

慢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

拉發拽耳作為輔助手法可有效減輕各種鼻炎引起的頭痛鼻塞,,增強抵抗力,減少發作,方法同上。

失眠

睡前拉發拽耳,手法略輕,然後反覆告訴自已:我會睡得很香很甜——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你會發現果真擁有了一個香甜的睡眠。

保健

每天早上起床後按上述方法堅持做一遍有很好的防保健作用。

標籤:【可】、【治病】【頭髮】、【拽】、【耳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