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疲勞綜合征試試針罐 | 養生知識網


 

A-A+

慢性疲勞綜合征試試針罐

2019年10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慢性疲勞綜合征在中醫學屬“虛勞”範疇,又稱“虛損”,是由多種原因所致的。中醫學認為虛勞總離不開五臟,而五臟之傷又不外乎氣血陰陽。故對虛勞的辨證,應以氣血陰陽為綱,五臟虛候為目。

湖北省襄樊市中醫院針灸科應用針罐結合的傳統治療手段,治癒了眾多患者。運用針罐治療本可以調節激素水平,激發神經體液諸系統,使人體系統營養結構協調與功能協調,從而達到使人體生命過程協調發展的目的。

通常治療時取患者督脈和足太陽膀胱經背部第一側線、第二側線,從第7頸椎至長強穴區,常規消毒,毫針針刺大椎、至陽、心俞、膈俞、命門、腎俞、長強穴,手法平補平瀉,中等刺激量,得氣後留針40分鐘,隔日一次,5次為一個療程,休息3天,再行第二個療程,每次起針後選用罐口較厚且光滑的大玻璃罐,先在罐口和走罐部位薄塗潤滑劑,用雙手握住罐底平推或稍傾斜推,在患者皮膚潮紅、深紅或起丹痧點,背部感到發熱時結束治療。走罐後用消毒棉球擦淨局部,注意保暖,治療後當日禁沐浴。一般治療3個療程後,症狀會有明顯改善,甚至恢復正常。

當然,除了治療外,平時的預防更是不容忽視,合理的作息時間,適當的減壓或是放鬆都是很好的方法。

標籤:【針罐】、【試試】【綜合征】【疲勞】【慢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