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人是心臟病高危人群 | 養生知識網


 

A-A+

五類人是心臟病高危人群

2019年10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久坐不動、暴飲暴食這些對心臟不好的壞習慣已經被大家熟知,但其實還有一些易被忽視的習慣也在悄悄傷害你的心臟。據美國MSN網站近日報道,下面五種人要格外警惕心臟

常堵車的人。德國一項研究顯示,人們陷於交通堵塞一小時後,心臟發作的風險增加3.2倍。專家分析,遇到路面擁堵時,精神會高度緊張,腎上腺皮質醇濃度增加,心跳加快、心肌疲勞,從而誘髮冠心的發生。此外,堵車嚴重的地方也是“重污染地帶”,空氣中充斥著大量含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質的汽車尾氣,所以堵車時最好不要打開車窗。

孤獨的人。美國芝加哥大學心理學教授約翰·卡西奧波在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上發表研究成果時說,孤獨可以削弱人體免疫系統,使血壓上升、壓力增大,還有可能造成抑鬱症。孤獨的人,血壓比社交活躍的人高出30毫米汞柱,從而使孤獨者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可能性達到正常人的3倍,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的概率達到正常人的2倍。

不吃早餐的人。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報道,經常不吃早餐能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大學研究人員對2184名志願者進行長達20多年的跟蹤調查發現,經常不吃早餐的人容易肥胖,腹部脂肪堆積、膽固醇升高,這些都是心臟病的誘因。從小不愛吃早餐直到成年的人,30歲就開始向心臟病發展了。原因是不吃早餐的人更喜歡吃垃圾食品,膳食纖維、維生素吃得不夠。此外,他們用餐時間很不規律,是生活方式混亂的典型代表。

禿頂的人。研究發現,頭頂容易掉發的人,心臟病風險會增加40%;額前脫髮、髮際線後退的人,心臟病風險會增加28%。研究認為,男性脫髮與睪丸激素分泌的多少有關,而睪丸激素的分泌會影響心臟細胞。

住機場附近、鬧市區的人。瑞士一項大規模的新研究表明,飛機噪音水平和時長都會使致命心臟病危險增加。與日常接觸噪音不足45分貝的人相比,日常接觸噪音超過60分貝的人,心臟病死亡風險增加30%。在高分貝噪音下生活15年以上的人,心臟病死亡危險會增加50%。研究也發現,居住地距離交通繁忙馬路100米以內,同樣會增加心臟病危險。
 

標籤:【人群】、【高危】、【心臟病】【類人】【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