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裡面硬硬的怎麼辦呢 | 養生知識網


 

A-A+

乳房裡面硬硬的怎麼辦呢

2019年10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近年來,隨著“粉紅絲帶”受到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很多女性朋友也更注重自己的乳房健康,但有些女性在自檢乳房時總會摸到硬硬的東西,還有點疼痛,這些硬硬的東西難道是乳腺增生或者腫瘤嗎?專家解釋:乳房疼痛不一定都是有乳房腫瘤,即使有摸得到乳房腫塊,也不一定是乳癌。因為乳癌初期很少會有疼痛的問題及其他較明顯的症狀產生,早期主要是靠乳房自我檢查及乳房X光攝影或乳腺B超檢查才能得知,那麼一般乳房裡面硬硬的是什麼呢?

 

乳房裡面硬硬的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因為乳腺增生有以下幾個症狀:

1、乳房腫塊:一側或雙側乳房有單個或多個腫塊,常發於乳房的外上方,呈結節狀,顆粒狀或條索狀,但以片塊狀多見。乳房腫塊邊界不明顯,質地中等或稍硬,可以輕微移動,移動時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可有觸痛,腫塊大小不一,有的小如砂粒,大的可超過3-4CM。乳房腫塊在月經前增大,月經來潮後又縮小變軟。

2、乳房疼痛:一般或兩側乳房有脹痛、刺痛或隱痛,有的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瘙癢,疼痛嚴重時不可觸摸。乳房疼痛隨著情緒與月經的週期變化而波動,常於月經前或生氣鬱悶時加重,月經來潮後疼痛又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乳房裡面硬硬的要怎麼檢查呢?

正確的乳房檢查觸摸時手掌要平伸,四指併攏,用最敏感的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末端指腹按順序輕捫乳房的外上、外下、內下、內上區域,最後是乳房中間的乳頭及乳暈區。檢查時不可用手指抓捏乳腺組織,否則會把抓捏到的乳腺組織誤認為腫塊。

乳房裡面硬硬的怎麼辦呢?

如有腫快,看質地是否硬,形狀是否規則,活動度怎麼樣。一般如果是腫快,邊界應該是清楚,囊性,活動度應該好,可能是纖維腺瘤,也有可能是囊腫,一般建議手術切除。如果無腫塊,只是感覺乳房內有一團或一塊塊在一起的感覺,和情緒,月經關係比較大,可能是乳腺增生,建議吃點消炎藥。乳腺方面最嚴重的疾病是乳腺癌,這個一般腫塊不規則,邊界不清,質地也較硬,皮膚可能會有變化,凹陷,或顏色的改變,一般不痛,較難發現。

標籤:【呢】【怎麼辦】、【硬硬】、【裡面】、【乳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