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頭痛有什麼好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緩解頭痛有什麼好的方法

2019年09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頭痛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一般來說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症,但是發作時疼痛難忍,緩解頭痛有什麼好的方法呢?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招有效緩解頭痛方法

按摩百會穴緩解頭痛

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

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療偏頭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音樂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痛。

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治療偏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除了上面的6種簡單實用緩解頭痛的方法外,下面的方法也可以參考下:

1、作臉部美容操

下面介紹的7種柔軟操,是專為臉部及頭皮設計的,它們町以幫助你鬆弛這些部位的肌肉,並使你在初見頭痛的徵兆時,採取控制行動。

揚眉:同時將兩邊的眉毛抬起,再放下。

瞇眼:快速地瞇上雙眼,再放鬆。接著,用力瞇右眼,放鬆。接著,瞇左眼,放鬆。

皺眉:用力地擠眉,放鬆。

張嘴:慢慢地將嘴巴張到最開,再慢慢閉上。

移動下顎:嘴巴微張,左右地移動下顎。

皺鼻:用力將鼻子向上擠,像聞到惡臭一樣。

扮鬼臉:隨興地作鬼臉,像小時候一樣。別擔心,你的臉不會就此變形。

2、按壓穴位

研究發現,穴位及脊柱按摩較常規藥物治療副作用更少,且療效持續時間更長。有幾個主要的止痛穴位,一是在拇指與食指相連的虎口部位的合谷穴和鼻子兩側顴骨底部的巨瞥穴(按壓至酸疼為止),它們有助於緩解竇性頭痛;另一個是頭頂的百合穴,它對血管搏動性的頭痛非常有效;對於偏頭痛而言,按壓懸顱穴(亦即俗稱的太陽穴部位)最為有效。

服用阿司匹林治療頭痛

3、適量服用阿司匹林

對於一個月發生一、二次的頭痛,阿司匹林或其他常見的消炎藥可派上用場。但過度使用這類藥物,將引起更多疼痛。同時,若你決定使用阿司匹林治頭痛,應在頭痛一開始時,就立即服用,否則效果不彰。

4、加服維生察c

高海拔處會引發頭痛。此時,服用阿司匹林時加服維生素c有益。當你要到高海拔處旅行,應在出發前一天及旅途中,每天服用3000-5000毫克維生素C,以及兩粒阿司匹林。但服用前應先請教醫師。服用任何高劑量的維生素之前,應得到醫師許可。

5、避免密集性偏頭痛的方法

這種頭痛影響的90%是男性。不幸地,密集性偏頭痛有復發的傾向。密集性偏頭痛可能連續數周每天都發作,有時甚至持續數個月。其發生原因未知,但可能和荷爾蒙或遺傳有關。目前,有人正研究睪丸酮(男性荷爾蒙)與密集性偏頭痛的可能關聯。同時,醫生們也注意到一個共同現象,即患密集性偏頭痛的男性,往往都有煙癮。因此,最好快戒煙,至少也應減少用量。而且勿小睡。如此一來,或許可以正式告別密集性偏頭痛。

以上是對於緩解頭痛的方法介紹,更多有關頭痛方面的問題,請在養生之道網站內搜索“頭痛”可以找到更多更詳細的治療方法。

標籤:【緩解頭痛】、【頭痛怎麼辦】、【治療頭痛的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