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十個破壞人體免疫力的「罪犯」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十個破壞人體免疫力的「罪犯」

2019年09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近日,美國一本雜誌總結出了10個破壞免疫力的“罪犯”,這10個“罪犯”與我們的生活有密切關係,你必須及時察覺並給予了相應對策來制止這班 “罪犯”。

1.缺少友情

研究表明,社交生活越少,大腦裡會有越多焦慮引起的化學物質,我們就越可能生。一個對276個18到55歲的成人研究表明,有6個以上朋友的人比更少朋友的人抗擊感冒的能力強4倍。

對策:如果太忙不能打電話,就在晚上給你的朋友發一條手機短信吧。

2.睡眠不足

睡眠不佳與免疫系統功能降低以及抵抗菌的殺手細胞減少有關。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員發現,每週只睡4個小時的人,血液中抵禦流感的抗體比睡了7.5至8.5小時的人減少一半。

對策:盡量保證每晚8小時不間斷睡眠。

3.悲觀主義者

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發現,第一學期開始時態度積極的法學院學生在期中時比態度消極的學生體內有更多的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反應能力的T細胞,以及更多的天然殺手細胞。原因可能是樂觀者更加關心自己,也可能是壓力會對免疫系統造成破壞。

對策:性格很難改變,但是你可以嘗試尋找各種理由———無論是多小的理由———來讓你對每天的生活心懷感激。

4.壓抑情緒

建設性的討論會提升免疫系統。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校區的研究人員讓41對幸福的夫妻用15分鐘積極地討論他們的婚姻。研究人員發現了血壓、心率以及白血球數量的增加等類似適度運動後的良好徵兆。

對策:不要把困擾你的問題悶在心裡,積極討論會更好。

5.長期的壓力

長期的壓力不同於間或出現的壓力,它會導致免疫系統抗擊疾病的能力顯著下降。極端的壓力可以導致天然殺手細胞的減少,殺手T細胞活力降低,以及能增強免疫系統反應能力的巨噬細胞含量的減少。

對策:做一些減壓的活動,盡量讓內心放鬆下來。

6.使用公用物品

自帶筆可以讓你避免接觸到病毒,因為感冒和流感病毒可以通過手傳手的方式傳遞。

對策:避免使用醫院、銀行、快遞員和餐廳服務員的筆。

7.總是開車

研究人員發現開車的人在4個月內比步行的人患病幾率高一倍。

對策:30分鐘有氧運動可以讓你的免疫系統運行得更好。

8.吸二手煙

每年由於吸二手煙,約有3000個不吸煙的美國人死於肺癌,有30萬兒童患上呼吸道感染

對策:遠離吸煙者。

9.常吃抗生素

如果你一有感冒症狀就吃抗生素,就會漸漸對這些藥物產生耐藥性,並導致更加嚴重的感染。

對策:除非是醫生開具的處方,否則不要將抗生素作為預防性藥物使用。

10.缺乏幽默感

研究人員發現與大笑有關的情緒可以降低壓力激素,增加某些免疫細胞並且激活其他的免疫細胞。

對策:隨時隨地開心地笑。

 

標籤:【免疫力】、【罪犯】、【人體】【破壞】【十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