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面癱的發生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預防面癱的發生

2019年09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面癱的發生多數是由勞累、出汗後體虛再受風寒引起的,所以,在預防護理上應注意以下幾點,可有效減少面癱的發生,提高治癒率。

1.適當鍛煉在早晨、傍晚較涼爽的時候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一些適宜的體育項目,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跳舞等,長期堅持下去,會使體質循序漸進得到提高,對風寒的易感性和抗禦能力也會大大增強。

2.注意休息。面癱治療期間應該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少看電視、電腦,避免各種精神刺激和過度疲勞,以利疾病的康復。

3.膳食合理。少吃油膩滯胃、不易消化的食品。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桃、葡萄、苦瓜、茄子、青椒、韭菜,來維持足夠的維生素攝入。另外還要吃一些米面、粗糧類食物,以保證機體足夠的能量供給,增強抗能力。

4.遠離風寒。空調、風扇是最常見的致因素,因此不要貪圖一時之快,直吹久吹。在乘車、戶外乘涼、洗浴、飲酒後也應注意不要讓風直吹頭面部,尤其是年老體弱、後及患有高血壓、關節炎等慢性疾病的人,更應該多加注意。

 

標籤:【發生】【面癱】【預防】、【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