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針為你治療抑鬱症 | 養生知識網


 

A-A+

銀針為你治療抑鬱症

2019年09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當您情緒不佳、興趣不高、精力不足、身體不適時,有沒有想過是抑鬱症在作怪?當您服用抗抑鬱西藥效果不明顯時,有沒有想過試試中醫療法?

“自從我們醫院開設抑鬱症專台門診4年來,共有上萬人次來這就診過。其中80%被診斷為抑鬱症。抑鬱症其實並不可怕,它就像感冒、高血壓一樣,是一種常見。”北京中醫針灸科副主任醫師說。抑鬱症的表現是:情緒不佳、興趣不高、精力不足,並伴有失眠、心煩、食慾不振等,這種情況持續兩周以上,同時又沒有器質性變。“由於人常以軀體不適的症狀為主訴,抑鬱症又和許多內科疾病臨床表現相似,所以容易被忽視和誤診。當您出現以上症狀,就該考慮是否患抑鬱症了。”

現在,很多抑鬱症患者選擇服用抗抑鬱西藥,但這類西藥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起效比較慢,中醫則能彌補西醫的這些不足。另外,中醫講究根據每個人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對症措施。其中,電針治療就是一種有特色的中醫抗抑鬱方法,它是通過不同參數的電流,進行穴位內針灸,沿經絡傳入中樞部位,作用於效應器官,從而改善抑鬱症病人的腦電波形,以及改善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等,達到治療作用。

對於每個病人,我們首先對其進行診斷,然後根據國際標準進行輕、中、重的病情評估,最後制訂治療方案,如採用針灸、拔罐、中藥的配合療法或某一種獨立療法。一般情況下,一個療程(6周)後病人均可有顯著療效。
 

標籤:【抑鬱症】【治療】、【你】、【銀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