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為何老年人居多? | 養生知識網


 

A-A+

癌症患者為何老年人居多?

2019年08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在癌症患者中,60%以上是老年人。導致這種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因素:

(1)人體進入老年後,其協調機能的衰退和失調是容易患癌症的重要原因。

(2)隨著年齡的增高,人體的免疫監視功能下降,例如在細胞免疫反應中起重要作用的T淋巴細胞,到了老年,其在血液循環中的絕對數目明顯減少。反映細胞免疫功能的淋巴細胞轉化率自50歲起也不斷減弱,隨著年齡的增長,對腫瘤起抵抗和防禦作用的免疫力逐漸降低。

(3)老年人與致癌環境接觸較多。現代科學已經證明,癌症的因,80%以上是化學致癌物質引起的,年齡越大,與環境中的致癌物質接觸的機會也就越多。在生活工作中,致癌因子作用於人體後,往往經過一個漫長的過程才發。如:經常與煤焦油、瀝青接觸的工人,發生皮膚癌的“潛伏期”,一般為20 年。
 

標籤:【居多】、【老年人】【為何】【患者】【癌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