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的八個大症狀告訴你哪裡不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頭髮的八個大症狀告訴你哪裡不健康

2019年08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忙碌緊張的生活在不斷侵害著人們的健康,一個人健不健康頭髮就能看不來。你從以下這些頭髮症狀看出自己的健康了嗎?

 

頭髮稀疏:

可能是甲狀腺分泌過多或過少的跡象。甲狀腺所分泌的激素調節體內的代謝活動,其中包括頭髮的生長。如果甲狀腺的狀況引起了蛋白質代謝紊亂的話,就會導致脫髮和頭髮稀疏。飲食結構不良或由於暴飲暴食引發的營養不良也可能導致頭髮稀疏。

脫髮:

可能存在缺鐵現象。由於身體的自然循環更替,我們每天都會掉40-100根的頭髮。但是,如果您發現脫髮速度在加快的話,就要查一查是不是體內輕微缺鐵了。

頭髮鬆軟或乾燥:

缺少水分。健康的頭髮是相互分開伸展的,但如果飲食不當,每個頭發毛囊在分子結構上就不能更好地保持水分。此時可多吃些有益健康的脂類,如青花魚和鱒魚,它們所含的脂肪酸,有助於頭髮的保濕。

頭髮缺乏光澤:

缺少維生素B。頭髮失去光澤,通常是由於缺乏使油脂有效發揮作用的關鍵性物質維生素B。可試著補充一些維生素B。含維生素B較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豆類和糙米等。

頭髮太油:

可能是喝奶過量。一些毛髮研究人員認為,過油的頭髮是由於喝多了牛奶、酸奶等奶類飲料所致。解決方法很簡便,停喝奶類飲料後1周內就可見效。

頭髮不生長:

可能存在食物過敏。這種情況也許是食物過敏的症狀,食物過敏可能縮短頭髮的生長週期,使得頭髮提前就停止生長了。最常見的過敏是對奶製品的過敏,為此有必要進行過敏測試。如果不經常冼頭髮,油脂產生的結垢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

頭髮末端分叉:

缺少礦物元素或維生素。這可能是體內缺少人體所必需的幾種礦物質元素或者維生素。注意一下所吃的食物,宜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這樣才有助於改變頭髮末端分叉現象。

頭皮屑過多:

真菌過敏。人的頭皮和皮膚上都有少量的真菌存在,但頭屑多的人有超過25%的這種真菌分佈在頭皮上,過量的真菌刺激頭皮產生了過多的頭皮屑。要減少頭皮屑,可使用一些含藥物的洗髮精,如含有水楊酸的強力洗髮精有一定的效果。

標籤:【你】、【哪裡】、【不健康】【告訴】【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