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射更有益健康 黃帝內經教你性愛養生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內射更有益健康 黃帝內經教你性愛養生法

2019年08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房事養生需要堅持的原則有:節制房事。房事作為人的生理需求,如果適度,有利於男女交換陰陽之氣、固本還原,有益養生

古人教你利用房事養生

但是如果過度,消耗精力、體力過度,引起勞倦,會導致男子遺精、女子月經不調等疾病。房事的次數不是固定的,它因人的年齡、身體狀況而異,不同的人,房事的次數也不相同。如《內經》云:“人二十者,四日一洩;三十者,八日一洩;四十者,十六日一洩;年五十者,二十一日一洩;年六十者,一月一洩”隨著醫學的不斷發展。

人們更加認識到節制房事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房事的標準是事後第二天沒有疲勞感,精神抖擻、心情愉快。較為年輕、身強力壯者,可以一週三、四次房事,甚至一天一次,年齡較大、身體虛弱者則要節制房事,如一週一次,半月一次,甚至一月一次。房事不宜過早。男子破陽較早,則傷及精氣,女子破陰太早則傷陰氣,嚴重的還會導致未老先衰。

古人認為房事開始的最佳年齡:男性22歲、女性20歲

古代養生學家認為房事開始的年齡男性22歲、女性20歲;把握好生育的良好時機中醫不但提倡晚婚,而且提倡晚育,認為生育過早,女性的精血會大量受損,會導致體內正氣衰退。晚育也會對胎兒健康和發育不利。男性的婚育年齡在24-28歲,女性生育的年齡在21-28歲,男女最佳生育年齡在女28-30,男28-32歲。注意房事衛生。

房事是某些疾病的傳播方式之一,因此,人們在進行房事時應注意房事衛生,最好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清洗外陰,房事後也清洗一次。中醫養生學家在房事養生中非常講究房事損益。在這裡,“損益”指的是在房事過程中以及房事前後,對人體有益的行為以及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的行為。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的觀點,就是房事的:“七損八益”。

七損:有損身體健康的7種性愛行為

七損指的是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的七種有關房事的行為,主要為閉、洩、竭、勿、煩、絕、費。

閉:指的是閉精,它主要是男女缺乏房事知識,房事時不注意把握技巧,造成男女深淺不當而引起的。如果男性陰莖插入女性陰道過深,女性會出現疼痛等不良感覺。過淺,女性性快度降低,導致性慾低下,厭惡房事等不良問題的出現。

洩:指是在房事之前,精氣瀉出,出現大汗不止等異常狀態,這樣對人的健康是不利的。

竭:指的是精液枯竭。這主要是縱慾過度、房事過於頻繁引起的。精液對於維持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都發揮者積極的作用,如果精液枯竭,人體就會患,嚴重的導致死亡。

勿:指的是玉莖不舉,導致房事無法正常進行,主要原因是縱慾過度、房事心態不佳造成的;

煩:指男女在進行房事時所具備的心裡狀態,如果進行房事時,心煩氣燥。毫無甜密、愉快之感,即為“煩”煩容易造成夫妻的房事不和諧。

絕:主要針對男性而言,指的是男性在進行房事時帶有大男子主義傾向,在女性不願意房事的情況下,強迫女性進行房事。

費:指的是房事勞倦,具體表現為速度快,用力過猛。消耗過多的體力和精力,導致事後渾身乏力精神不濟等狀態;

八益:有益身體健康的八種性愛行為

八益指的是有益身體健康的有關房事的八種行為,主要為治氣、治沫、知時、蓄氣、和沫、竊氣、寺贏、定傾。

治氣:治氣為調冶精氣,常見的調冶精氣的方法是:每天早晨,採取坐式,脊背挺直,收縮肛門;多食用補益氣血的食物。

治沫:指的是吞嚥津液,脊背挺直,收縮肛門。

知時:指的是在進行房事時要把握適宜的時間。首先男女必須具備一定的性慾,這是房事和諧的前提,另外、清晨女性的性慾較為旺盛,晚上男性的精氣較為旺盛。

蓄氣:蓄養精氣。學會運用吐納之術,最好晚上吐氣、清晨吸氣。

和沫:指的是調和津液,表面意思為男女之間可以通過相互擁抱、親吻、融合彼此的津液。延伸意思為夫妻在進行房事時要配合和諧。

竊氣:夫妻在進行房事時,性慾較高,善於調息,房事融合。

寺贏:指的是人體內精氣旺盛、盈滿。保持精氣盈滿的具體方法是:節制房事、吞嚥津液、吐納等;

定傾:在進行房事時,盡量不要將精液射出體外。

 

 

標籤:【性愛】【養生】、【法】、【教你】【黃帝內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