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總結出蘋果的11個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總結出蘋果的11個功效

2019年08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9日報道,英國家庭醫生彭妮·斯坦韋在其新著《蘋果醋的奇跡》中總結了“蘋果的11種保健功效”。

1.預防哮喘:《美國呼吸與重症醫學雜誌》刊登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成年人每週至少吃兩個蘋果,哮喘危險可降低三分之一。另一項獨立研究發現,孕期吃蘋果,孩子5歲前哮喘發病率顯著降低。

專家建議】蘋果中的抗氧化劑主要在皮裡,因此每天連皮吃一隻蘋果。

2.防治痙攣:鈣、鎂、鉀及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營養缺乏會誘發痙攣。這些營養都可以從蘋果或蘋果醋中獲取。

專家建議】1杯水加2茶匙蘋果醋飲用,一日三次。

3.緩解蜂毒:蘋果醋中的酸性物質對蜂毒具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可緩解被毒蜂蟄後的瘙癢和疼痛。蘋果醋對水母毒也有解毒作用。

專家建議】可用蘋果醋浸泡過的藥棉敷於患處。

4.保護牙齒:蘋果中單寧酸有助於防止牙周。吃蘋果可增加咀嚼,促進牙周血液循環,可固牙潔齒。

【專家建議】每天吃一個蘋果。

5.治療腹瀉:在各種水果中,蘋果中果膠含量最高,該纖維素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防治腹瀉。

【專家建議】腹瀉時,每隔幾小時吃一個蘋果。也可以將蘋果煮熟,以軟化其纖維素,緩解腸道蠕動。

6.降低血壓:多項研究發現,蘋果醋中的醋酸可降低血管緊張素(肽)的水平,進而可改善血管狀況,降低高血壓。最新研究還發現,女性每天吃75克蘋果干,可使壞膽固醇水平降低25%,同時增加好膽固醇。

【專家建議】可每天吃一個蘋果,另外,平時飲食中適當增加蘋果醋。

7.保護骨骼:2005年,法國一項研究發現,只有蘋果中才有的複合物果樹根皮精(phlorizin)可防止與炎症有關的骨質流失。另外,蘋果中的植物激素和微量元素硼有助於恢復雌激素水平,蘋果醋可改善胃酸平衡,有益鈣質吸收,進而降低骨質疏鬆症危險。

【專家建議】從年輕時開始,常吃蘋果。

8.防乾草熱:蘋果中富含具有抗組胺和抗氧化作用的橡黃素。橡黃素主要存在於蘋果皮中,紅蘋果中的橡黃素比青蘋果更多。該物質有助於治療過敏性鼻炎或乾草熱。

【專家建議】乾草熱發作時,在1杯水中加入1湯匙蘋果醋,半小時內喝完。等半小時後,再喝一次。或者在食物中加入1茶匙蘋果醋食用。

9.遏制打嗝:過量飲食、食物油膩或甜食過多,都容易發生打嗝。蘋果醋有助於恢復胃酸正常水平,緩解打嗝。

【專家建議】在1杯水中加1茶匙蘋果醋,然後一點點喝下。

10.增強免疫:吃一個中等蘋果就可以滿足一天維生素C需求量的8%。吃蘋果有助於刺激抗體和白血球的產生,因此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

【專家建議】每天一個蘋果。

11.改善痛經:蘋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利於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亂導致的經血過多或痛經。

【專家建議】1杯水加2茶匙蘋果醋飲用,每日2—3次。或者將蘋果醋加入食物中食用。

標籤:【11個】【功效】【蘋果】、【結出】、【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